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钱缩水一半该买什么车好呢 系列之6万(4)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8:55  新浪汽车

  奇瑞(参数配置)A515

  推荐指数:★★★★

  优点:性价比高

  缺点:造型一般

  形象:奇瑞A5(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已有多年,表现只能算一般,恐怕与其造型关系密切。不过这是在过去奇瑞将其定位较高的情况下得出的结论。新推出的奇瑞A515已将价格拉低至6万元以下,在这个价格区间内,A5的形象还是不错的,至少是一款正经八百,而且局部和内饰设计都算新款的三厢家用车。

奇瑞A5
奇瑞A5

  实用:奇瑞当初推A5的时候定位不低,因此在使用设计上还是很用心的,它的尺寸不小,空间拓展也做得不错,甚至为此影响到了车身造型。特别是与前面几款款型较老的车型相比,奇瑞A5在实用空间上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奇瑞A5虽然价格比当年下滑了很多,但做工方面的缩水并不明显,与前面几个对手、特别是有合资背景的对手比起来,A515不存在工艺上的劣势。

奇瑞A5
奇瑞A5

  A515的悬挂设计来自蓝瑟,而且比菱悦的这代蓝瑟还要新,因此它也算是同价位车型中悬挂不错的车型了。不过由于整体匹配调校的缘故,A515的悬挂表现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好在它的舒适性不错,满足日常家用还是很称职的。新配备的1.5L发动机属于奇瑞自主研发的机型,通过将陈旧的480发动机和技术不错的Tritec机型进行组合,居然获得不错的效果。虽然单顶置凸轮轴的技术乏善可陈,但无论是数据还是实际表现,都比对手采用的三菱发动机更胜一筹。

  价格与购买:奇瑞A515的指导价是此次列举车型中最低的,即使是主流车款精英型的价格也只有5.88万元。起价5.58万元的标准型是十足的噱头车,它的配备比F3实用型还要低,价格却比增加了ABS、双气囊、电动后视镜、四门电窗、遥控锁和真皮坐椅的精英型仅便宜3000元。因此即使奇瑞真的会生产这款车,估计也是无人选择的。精英型的配置可谓投其所好,国内消费者最中意的配置几乎全有了。以目前对手优惠的情况看,奇瑞A515的价格优势并不算明显,但A515是新车,随着价格逐步成熟,它的性价比超过F3完全可能。

  奇瑞经过多年经营,目前的品牌形象已属不错,对于这样一款整体算是原创、得到市场检验的“奇瑞大车”来说,以这样的价格拥有还是挺诱人的。

  杨晓芸:新浪汽车都说了,A5要出新款了,你还看着大屁股。

  向南:拜托,美容了就要坐地起价了。那样车没8万下不来。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