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车钱缩水一半该买什么车好呢 系列之6万(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 08:55  新浪汽车

  东南菱悦

  推荐指数:★★★★

  优点:合资背景、匹配优秀

  缺点:空间略小

  形象:菱悦其实就是蓝瑟(参数配置 图库)的改款,去掉三菱商标,采用更新的前脸和尾部设计,让这款老车重新焕发青春。由于有成熟车型的底子和合资的背景,菱悦的改款比众多自主对手多了一份成熟和协调,虽然昔日的三菱标没了,但形象上总体还是不错的。

东南菱悦
东南菱悦

  实用:要追溯原型车的话,菱悦的款项也不新了。虽然低矮和四平八稳的造型让它看上去与对手差不多,属于标准的三厢A级车,但它只有2.5米的轴距也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在空间表现上,菱悦还是有所欠缺的。它的后排腿部空间看起来不错,但实际上是由于较窄的后排坐垫造成的错觉,它的实际空间表现要比其他几个纯自主对手要差一些。但这并不能完全掩盖菱悦的竞争力,因为它具备与所有对手的合资背景让它拥有更好的做工以及更优秀的匹配。老蓝瑟的悬挂级别不低,多连杆后悬挂明显优于F3、海福星、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等几个对手,而且调校上做得也不错,具备一定的运动潜质。

东南菱悦
东南菱悦

  菱悦采用的发动机虽然仍叫4G15,但它却是比对手更先进的MIVEC机型,无论是动力数据还是经济性都更出色。更为关键的是,菱悦本身来自三菱的底子配备三菱的发动机,显得也要比对手更原汁原味,因此它的内在表现是本次列举的几款车中最好的。

  价格与购买:菱悦可以看作是东南的救命稻草了,因为在它之前,人们甚至在讨论这个厂子还有没有出路。从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到蓝瑟,以及戈蓝(参数配置 图库)菱绅(参数配置 图库)富利卡(参数配置)等各款车型,东南都没有一款销量像样的,直到菱悦推出以后才得以改善。除了前面说到的优点以外,菱悦成功更重要的秘诀在于摆正了自己的位置,5.98万元的起价让它的性价比得到本质提升。目前菱悦没有什么优惠,指导价基本上就是成交价。

  5.98万元的启航版并不完全是噱头,ABS和电窗都是标配,这一点要比F3的实用型要强不少,对配置不在意的人完全可以考虑。菱悦的高配车款没有其他自主对手那么讨巧,例如天窗全系都未标配,豪华型连真皮座椅都为能提供,因此反倒折射出这个不到六万元的启航版倒是显得很实惠。

  总体来看,性价比仍不是菱悦的最大卖点,它更适合那些有类似预算,同时又希望找到些合资车感觉的人群购买。

  杨晓芸:不说了要你买个大点的车吗,你还挑这个,就知道你这小心眼就惦记这小的。

  向南:车小不代表车不好,再说你也没那么大塞不进去吧?真当我拉你去赶集呢,再多肉也卖不了一斤。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