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平台战略深化 中华骏捷FSV上市在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 11:24  新浪汽车综合

  华晨汽车旗下首款A级三厢车——中华骏捷FSV即将于7月中旬推出,凭借前卫的造型与同级车少有的科技配置,它已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由于该车命名与中华骏捷FRV仅相差一字,且均源自华晨汽车A平台、设计风格接近,因此两车常被相提并论,甚至传出中华骏捷FSV是骏捷FRV三厢版的说法。日前,华晨汽车研发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华骏捷FSV与骏捷FRV乃是华晨汽车在A平台上同期规划、同期研发的两款不同车型,且两款车型的定位、造型、配置均不相同,没有任何关联。”

  据该人员介绍,出于产品规划角度考虑,中华骏捷FSV的推出时间在中华骏捷FRV之后。但通过外观、配置等方面表现不难发现,它是一款针对30-35岁客户群体的普及型家用轿车,其定位仅次于中华骏捷。“作为一款普及型家用轿车,中华骏捷FSV将通过在科技、安全两方面的绝对优势,为消费者打造出温馨、幸福的驾车乐园。”

  相比之下,中华骏捷FRV则被消费者誉为80后的“奋斗车”。它在外观设计上更多的迎合了年轻人的喜好,其配置也以简单、实用取胜。“中华骏捷FRV并没有采用如中华骏捷FSV般先进的科技,但它在动力、驾乘、安全灯方面同样有着过人的表现。最主要的是,中华骏捷FRV的入门价较低,因此被很多年轻人看做‘奋斗车’,成为他们想着理想奋斗的伙伴。”

  不只是产品定位不同,从技术角度来看,它们二者之间也有着本质的区别。中华骏捷FSV并没有采用中华系列经典的“中”字型格栅,而是采用了整体式前格栅。而且,它的C柱线条非常流畅,这点绝非两厢改三厢的改款车型能够做到。

  在内饰方面,中华骏捷FSV采用了全新设计的中控面板、上部黑色+下部米色的双色内饰,并辅以银色装饰。在此基础上,浅米色打孔真皮座椅的使用让内饰氛围更显典雅,与大气的外观相呼应。而自动近光灯、智能感应式无骨雨刷、胎压监测、带电加热功能的8向电动座椅、6.5宽屏幕触摸式DVD、GPS导航、可视泊车辅助系统、无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等配置的应用,更使其在驾乘体验等方面完全不同于中华骏捷FRV!

  目前来看,中华骏捷FSV与“师兄”中华骏捷FRV乃是和而不同的两款车型。截止记者发稿前,华晨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华晨汽车将使这两款车型差异化发展,共同扩张华晨汽车在A级车市场的战场。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中华骏捷FS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