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84款轿车油耗排行榜出炉 排量小未必耗油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11:20  今晚经济周报

  6月17日,一项囊括了984款国产车型的“油耗排行榜”,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公布,这是国内首次由官方组织的汽车产品节能评选活动。对消费者而言,这张权威榜单将成为他们今后买车的重要指南。

  评价结果表明,在所有984个车型中,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的车型是排量为1.0升的比亚迪F0手动挡,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2升。油耗最高的是排量在3.6升的上海通用自动挡赛威,综合油耗为百公里12.2升。数据同时指出,排量越小的车型未必油耗越低,个别1.0升以下车型的综合油耗大于1.2升的车型。同时,日系车在本次评测中整体表现偏好,自主品牌部分车型也开始显现出技术优势,体现出在发动机方面的领先技术。

  1.0升:

  比亚迪F0是节油大王

  评价结果显示,自主品牌在节能方面进步很快,尤其比亚迪汽车,此次F0的节能效果在同级中名列第一,比同排量第二名QQ3的综合油耗节省了0.6升,甚至比一些车型6.7升的油耗省了1.5升。在保证低油耗的前提下,比亚迪F0在动力操控方面却丝毫没有打折扣。其搭载的BYD371QA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每升50千瓦,而对于比亚迪F0的这个指标,同级别的车型只能望其项背。不仅如此,这款发动机完全由全铝材质打造。相比其他车型使用的铸铁发动机,重量减轻一半,由此有效地降低了前舱重量外,更能有效地降低燃油消耗,并使F0进入弯道时更加轻便灵活。另外,F0还配备了目前该级别车型中罕见的“副车架独立悬挂”系统,极大优化了操控性能,让小车高速的时候更稳定,体现出自主品牌的领先造车技术。

新飞度最高优惠6000元1.3MT售8.18万元

新飞度

  1.3升手动挡:

  飞度、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威驰为最省油车型

  在1.3升手动挡这一细分市场上,日系车和自主品牌组成两大阵容。从整体情况来看,日系车占据了前4个名次,其中广汽本田飞度以百公里综合油耗6.0升排名第一,长安马自达2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升,一汽丰田新威驰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4升,分别名列第二名和第三名,成为最省油车型。广州丰田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5升,排名第四。自主品牌中,哈飞路宝(参数配置 图库)和长城精灵是最省油的两款车型,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升。

  1.3升AT自动挡:

  长安马自达2成同级别最省油车

  1.3升是目前自动挡车型中最低的排量,本次测试了自动挡车型共有7款,其中长安马自达2成1.3升自动挡车型中最省油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6.74升,比大部分自主品牌的手动挡车型都省油。排名其次的是广汽本田飞度和一汽丰田新威驰,百公司综合油耗分别为6.8升和6.9升。最耗油的自动挡车型为长安奔奔(参数配置 图库),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48升,与手动挡车型最后一名基本相同。

吉利远景
吉利远景

  1.5升手动挡和自动挡:

  手动挡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和自动挡锋范最省油

  在1.5升手动挡排量市场,自主品牌的技术优势再次发挥,1.5升手动挡远景成为这一细分市场最省油车型。大幅度领先于同级其他车型。长安马自达2和广汽本田飞度表现依旧很出色,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6.35升和6.5升。在自动挡领域,广汽本田自动挡锋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升,成为最省油车型。

  购车提醒

  注意查看发动机型号

  从本次公布的油耗表格来看,相同品牌、款式的车型,由于搭载的发动机型号不同,百公里油耗也相差很多。以北京现代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同是1.4升排量的MT5手动挡车型,搭载BH7140MY发动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8升,但搭载BH7140MX和BH7140MW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分别为7.05升和7.11升,差别很大。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0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