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网上车管所开通 可网上选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5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澜)今日起,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正式开通“网上车管所”,此项服务走在全国前列。在车管所上班时间内,市民可通过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www.cqjg.gov.cn),在“网上车管所”为新车选牌照、预约驾驶人考试等。

  网上车管所今日开通

  今日起,交管局将全面实施公安部的《交通管理服务群众十项措施》。从今日上午8点30分开始,网上车管所将正式与市民见面。  市民只要登录重庆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就可以看到网上车管所专栏。专栏内包括有小型汽车自主编号、考试预约、车驾信息变更申请、提交人体条件证明以及补换号牌行驶证申请等业务。市民不用再跑到车管分所(站)申请,就可以在网上搞定这些业务。8个检测站可处理摄像纠违

  今日起,交警在主城区8个汽车检测站(七公里、天星桥、马王乡、渝运集团、人和、华廷、汽博、龙凤)设立了交通管理服务站,为市民服务。

  服务的内容包括:交通违法行为的查询、非现场执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信息录入、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录入车辆路桥通行年费信息。

  买了摩托车可当场上牌

  交管部门还试行在下乡汽车摩托车销售点,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委托车辆销售单位代办牌证。从今年3月开始,交管部门通过考察,在綦江摩托车有限公司、梁平县宏利摩配有限公司、开县万昌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丰都万象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涪陵区泰宇摩托车销售有限公司等5家销售公司,开展此项车管业务的办理。

  另外,交管部门还定期组织民警下乡,为农民集中办理摩托车登记、检验及其驾驶证申领等业务。并从今年5月起,将摩托车科目一考试由原来的计算机考试改为纸质考试。

  从今日开始,县级车管所每月还要组织一至二次上门服务,为农民集中办理摩托车登记、检验及其驾驶证申领等业务。

  10项车管业务下放

  今年5月,交管局增加10项车管业务下放到县级车管所办理,其中涉及到的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分别有五项:

  机动车业务:下放二、三轮摩托车转移登记权限;下放机动车交通信息卡补发权限;下放摩托车注销登记权限;在有条件的交警中队设置车管业务办事窗口办理摩托车登记业务;进一步与有关部门协调,将车辆交易市场延伸到县一级。

  驾驶人业务:下放驾驶人交通信息卡补发权限;下放档案信息修改中的驾驶人姓名、身份证信息发生变化的修改权限;下放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达到12分,进行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和考试权限;下放C3、C4车型申领、考试、制证权限;逐步下放科目一考试权限。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