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8000多辆出租车迎来更新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1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杭州出租车以中高档的帕萨特、索纳塔、红旗等为主,但随着大量出租车进入退休年限,长安志翔、中华骏捷等一批低于2.0L排量的新车开始进入杭州出租车队伍。

  据透露,除了这些低排量新车,杭州出租车队伍还将引入新能源车,杭州出租车越来越“绿”了。

  杭州大批出租车面临更新

  到2008年,杭州主城区加下沙的出租车已达8306辆,其中2.0L排量的占98%以上。杭州三运有236辆出租车,公司总经理孙志清告诉记者,他们公司里的高档出租车都是2003年上路的,至今行驶里程都超过了90万公里,司机们迫切想更新。

  据了解,杭州现有的中高档出租车,多为2003年、2004年更新,按杭州出租车六七年使用期限,大部分已到退役年龄,即使是最后一批更新的出租车,使用年限也只剩一年多。因此,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杭州8000多辆出租车都将面临更新。

  更新的车辆以什么车型为主?据了解,去年10月,杭州市出台了《市区客运出租汽车车辆技术标准》,取消了对车型排量的限制,代之以舒适度、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的规定。这使得一大批新面孔有机会进入出租车队伍。

  小排量车先后上路

  “车价最便宜的是长安志翔,每辆8万元,其次是比亚迪2.0升的F6,8.98万元,再是1.6升的中华骏捷,9.2万元,索纳塔是10.55万元……”在杭州不少出租车公司总经理的案头上,都有这样一份出租车的报价单。从新车价格、油耗再到修理成本,比来比去后,不少的哥开始向性价比高的小排量车倾斜。

  “就经济角度而言,长安志翔的优势比较明显。”一个多月前将旗下10多辆出租车更新为“长安志翔”的杭州市经纬汽车客运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大排量车,长安志翔排量1.6L,省油,维修费用也较便宜。所以,自3月杭州街头出现第一辆“长安志翔”出租车后,这一新出租车迅速在杭州出租车市场扩容。杭州祥通总经理周大密告诉记者,眼下,长安志翔在杭州出租车的数量已超过200辆。

  新能源出租车有望露面

  冲击杭州出租车“豪华”阵营的,还有即将投放的新能源出租车。

  按有关规划,杭州明年一季度将首次推出50辆新能源出租车,之后每年按10%的比例更换,力争4年达到650辆,车型选择混合动力车。也就是说,除了排量不到2.0升的新车有了抢夺杭州出租车市场份额的机会,新能源车也将有机会在杭州街头上路,给杭州带来更多绿色。

  本报记者 林燕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