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车肇事致人死亡 车主无需担责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15:16  汽车007周报

  6月15日,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判决车辆借用人李某赔偿乘车人小吴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等78000元;保险公司赔偿30000元;车主张某不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2009年5月1日,李某向张某借了一辆车,与朋友小吴出行,张某知道李某有六年的驾龄,且不会喝酒,就把车子借给他。不想李某驾车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侧翻,造成小吴当场死亡。经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事故发生后,小吴之妻及女儿诉至法院,请求判令李某、张某、保险公司支付小吴死亡赔偿金、丧葬费、抚养费等共计人民币108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借用车辆,属于民事法律行为,应构成借用合同关系,在出借人没有过错的情况下,借用人使用该借用物所致风险和损害应由借用人承担。保险公司应根据《保险合同》之约定在保险范围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不足部份,由李某承担。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点评:随着有车一族的增加,偶尔亲朋好友借车使用不足为怪。但车主在借车前要核实借车者的驾驶能力及车辆安全性,否则,一旦发生事故,车主也要负连带责任。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