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 记者探寻买车人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 07:1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我是忠实自行车用户,我很淡定。”一早,陪着朋友到杭州艮山东路选车的小毛看着报纸上油价上涨的消息笑着说,而他的朋友正在为选哪款车而左右不定。

  从6月1日零时到昨天零时,短短一个月之内,汽柴油价格蹦了2次,对于正有购车“代步”计划的消费者来说,这波行情无疑让购车心情泛起一丝涟漪,变得有些暧昧起来。昨天,记者赶往一线,探访油价上涨后消费者的表情。

  “从1月份消费税调整以来,小排量车的销售明显提升,但同样小排量的车到底谁更经济,这个问题今后会有更多人关注。”艮山东路上,一家汽车4S店的销售负责人说。

  一大早,小吴就兴冲冲跑到沈半路一家4S店打算下单把他心仪的福克斯三厢(参数配置 图库)1.8AT开回家,在打车去的路上,他从广播上听说油价又涨了。因此一进4S店,小吴就追着销售员问油耗问题。“一开始,油耗并不是我考虑最多的,价格、款式、颜色都排在油耗前面,马上要下手了,突然觉得这以后养车的问题必须考虑。”销售员很耐心,告诉小吴,如果上下班代步,一个月近郊出去玩2次,一年至少要增加4000元油费。“一年4000多元对别人来说不算多,但我的车钱是父母支持的,刚工作收入不高,这样养车太累了,回去得再好好算算。”小吴有些失望地离开了4S店。

  而在广本顺天店,汽车销售员正在热情地介绍着。“同样是1.5L自动挡,在城市道路跑跑,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百公里油耗大概是7L,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大概是9~10L……”即使都是小排量车,之间的油耗比较也成了互相之间竞争的砝码。一大早,一位来店里转过好几次的老客户终于下单了。客户一直在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别克凯越、广本锋范之间犹豫,今天终于下单选择了以“经济”著称的日系车广本锋范。“油价上涨,对于日系车来说,也算是利好。”负责销售的蒋忠法说。

  朱先生做外贸生意,30岁不到,开了辆宝马。昨天,他刚到4S店订了辆飞度,说是给老婆买的,但跟他熟识的销售员知道,他早给夫人添置了一辆奥迪A4(参数配置 图库)

  油价要上涨的风声在坊间早有传闻,因此不少家庭也开始调节家里汽车的配置。“那个客户家里有一辆指挥官,排量是5.7L,还有一辆别克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排量是2.5L,这几天一直在询问我哪款小排量的车比较好,说平时代代步,总不能去买个菜也开指挥官去吧。”小刘的服务周到,经常有老客户向他咨询车,最近他就发现不少高端客户开始关注小排量车。

  老百姓家里的车开始结构调整,跟着市场走的汽车销售公司自然也调整得快。1.5L、1.6L的小排量多一些,同款车2.0L的开始比2.4L受欢迎。现代4S店的销售员小刘昨天刚向厂商提了建议,索纳塔(参数配置 图库)应该生产更小排量的车。因为一大早,来更新出租车的陈师傅看着索纳塔2.0沉思了半天,“你们有没有排量更小的呀?”赶着做生意,陈师傅当天就下单了,但小刘也感觉到,在老百姓考虑的因素里,排量正在越来越靠前。

  本报记者 张妍婷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