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艺术品--试驾大众汽车CC(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9:47  汽车与驾驶维修
大众CC
大众CC

  当一款融入了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激情、飘逸、清风傲骨等一系列性格的轿跑车驶过你面前,你能否分清它是工业品还是艺术品?

  事实上,工业设计与艺术范畴本来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造型美学与功能主义决不是格格不入,德国的工业设计师们显然深谙此道。特别要向大众CC(参数配置 图库)的设计团队致敬,要知道设计出一款能够彻底扭转“大众汽车长相平庸” 观念的产品绝非易事。而CC无疑就是大众的艺术品。

大众CC
大众CC

  虽然轿跑车总能勾起人群中不同的激情欲,也能让我对这种集合美学与功能的车型提起浓厚的试驾兴趣,但车头悬挂大众“VW”徽标的CC还是显得那么与众不同。这是一款“花瓶”式轿跑么?还是能够征服弯道的性能轿跑呢?

  正如文章开篇名称所言,称CC为大众艺术品绝不为过。在大众看来,这是一款“大众汽车迄今设计最美”的车型之一。CC的前脸虽然仍旧是大众风格,但梯形前大灯、前保险杠以及前雾灯的独特设计还是会让CC区别于以往的所有大众汽车。车顶曲线从A柱延伸到C柱,向后近乎平直伸展。行李厢区域的线条进一步扩展到后车窗处,一气呵成。侧面车窗形成了狭长的拱形,其接缝处采用镀铬设计。为进一步强化运动风格,侧面车窗装入无框架式车门。同时,优美的车顶曲线中,电动全景通风天窗的贡献也功不可没,这个天窗覆盖了整个前排位置并一直延伸至B柱,但也是由于曲面问题,天窗只能够向上翘起40 mm的高度,却不能完全打开。

大众CC
大众CC

  空间方面,大众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老本行——实用性,在保证了轿跑车流畅线条的同时,4门设计让后排乘员上下车并不需要“请示”前排的乘客。尽管2 711 mm的轴距并不算是短板,不过为了保证轿跑车的流畅造型,C柱的曲线设计还是影响了后排乘员的头部空间,腿部空间的表现也并没有给我以惊喜,不过后排的双座位设计却在肘部空间上给予了充分考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Volkswagen CC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