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高一筹--试驾长安福特新嘉年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8:21  北京商报


新嘉年华两厢与三厢

  和老款嘉年华(参数配置)相比,全新的嘉年华把欧洲福特的最新“动感设计”发挥到了极致,新嘉年华的前世正是备受好评的福特Verve概念车。此次记者试驾的是新嘉年华1.5升自动豪华版车型,除了外形延续了福特时尚动感的特色,新嘉年华1.5升车型的动力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低转高扭发动机非常适合城市路况,”接车时,长安福特4S店的销售人员就这样总结新嘉年华的特点。在实际驾驶中,1.5升新嘉年华的动力出人意料。发动机在低转时就能释放出不错的动力推动着车子前行,3000转左右时扭力最强,这个力量可以一直持续到4000转才慢慢减弱,属于典型的低转高扭发动机的输出特性,非常适合目前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

  据记者了解,新嘉年华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H形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在小型车中,使用这种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半独立式悬挂有结构简单、占用空间小的特点,其能够提高车内空间,特别是增加后排空间。新嘉年华的底盘设定偏向硬朗,在一般道路上会有较清晰的震动传递,这种底盘十分适合于讲究驾驶乐趣的人群,过弯时,硬朗的悬挂能很好地控制车身姿态。电动助力方向盘转动时的指向性准确敏锐。

  新嘉年华的外形可以说是彻底颠覆了老款车型,以福特概念车Verve为雏形的新生代嘉年华与老款车型相比,除了名称的延续性之外,几乎找不到其他任何相似点,称得上是一款真正意义的换代车型。新嘉年华是继S-MAX(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之后,福特汽车涉足小型车市场推出的首款车型,并对这款新车寄予了厚望。长3950毫米、宽1722毫米、高1467毫米的尺寸,使新嘉年华的外形犹如跑车一般,散发着强烈的运动气息。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有更丰富的配置,重量反而减少了20公斤,这一切都得益于使用了新的车身材料。

  新嘉年华装备了前后雾灯、后扰流板、后雨刮器和带转向灯的外后视镜。可以说现阶段车辆的各项流行元素在新嘉年华上都能够找到,从车头一直延续到车尾的肌肉感十足的侧面线条更是为新嘉年华增添了几分动感气息,相信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新嘉年华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