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济同捷推动超级平台技术 促进零部件通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10:59  新浪汽车综合

  6月27日,由英国资富控股、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和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0万辆轿车零部件采购配套供应商技术发布与合作意向洽谈会在上海举行。除了全国400家最优秀的零部件配套供应商和多家主机厂以外,还有美国密西西比州政府首席代表Paul Swenson先生、美国海湾投资移民中心代表Taylor Beery先生和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CEO王鸿铭先生等出席会议。

零部件采购签约仪式

  面临新的行业环境,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携手中国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与欧洲最优秀的汽车开发商合作,致力于向市场提供既环保节能又价格适中并且深受普通消费者青睐的优质家用轿车。在会议中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雨成指出:超级平台最大的利益价值体现在零部件大规模通用化,大批量生产必定带来高质量并且廉价的零部件,车体通用化达到90%以上;多样化的车型设计,也不再担心单车型难以突破两万辆大关。超级平台由于是同捷自主研发技术,作为独立知识产权,在价格上能够给客户带来极大的利润空间,体现在相对传统设计的1/5研发周期,1/10研发成本,一款车的设计成本通过超级平台技术摇身变成10款新车型;而不堪入目的中国单车型销量,也由单车型成为十种车型,原本由于过低的销量,而难以得到发展的主机厂也将凭借此技术,一跃攀升为年销量几十万台能够从中国汽车行业中分到一杯羹的企业。

  而在由枣庄市、天津市海滨区、吉林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主要领导的讲话中重复讲到对同济同捷响应政府号召的感谢。不论是作为海外合作方的英国资富控股集团、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的代表,还有国内大型主机厂、零部件供应商代表;或者是美国密西西比州的州政府代表都对同捷研发的超级平台技术予以肯定和褒奖。而作为不同表述的凝结点,“超级平台技术”被反复指出;而作为主持研发超级平台技术的雷雨成董事长,更被枣庄领导誉为现代汽车行业的当代车神。更有甚者表示,从同济同捷超级平台上开发出的产品,拥有优于同类传统技术的质量,而大幅度缩减了研发成本。在不降低质量的情况下缩减成本,无疑会为众多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利润,而对于一直处于尴尬地位的中小型主机厂,也将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感受到安全与实惠并存。

  据了解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计划2011年投产15万台,到2015年达产100万台产能。新产品的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技术将采用欧洲先进技术,通过混合动力和新能源等手段,使第一代产品就能达到奥巴马政府对汽车节能和环保的新标准。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与上海同济同捷的合作,意味着美国和中国的汽车项目,将采取共平台、共零部件的战略部署,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制造成本。目前,样车已经下线,将很快与公众见面。

  此汽车项目得到了美国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将成为美国新政府节能环保政策和创造就业机会的示范项目。据美国密西西比州政府介绍,州政府将通过立法程序,对混合动力汽车项目提供税收优惠和员工培训方面的支持。今年秋天,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位于密西西比州图尼卡郡的首期工程建设将进行奠基仪式。

  在整个会议临近结束时,由英国资富控股、美国混合动力汽车公司和上海同济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国内外多家零部件供应商签署合作协议,亦是体现超级平台技术在汽车业内所引起的响应。而在恶劣的坏境中很好的利用研发的新技术,相信必定能掀起一股新的汽车市场热潮。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