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车市销量不佳 “新车效应”略聚人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9日 07: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期羊城已进入酷暑,在夏日炎炎的6月份中旬,记者在广州各大4S店、汽车卖场走访时发现,车市转入淡季的现象非常明显。“6月1日是非常明显的分水岭。5月底销售情况还不错,到了6月成交突然就少了很多。”东风本田恒通达店总经理杨伟新说出了很多经销商共同的看法。有经销商甚至悲观地表示:6月份比5月份预计销量要锐减1/3。应对淡市,经销商开始寄望新车能给市场带来一些“激情”。

  记者留意到,6月中旬,汉兰达(参数配置 图库)、福瑞迪、MX-5等新车投放活动在广州陆续上演,市场的人气也在这些新车的带动下稍微凝聚一点。在一些有新车投放的品牌经销商店中,略有些热闹的氛围。

  买福瑞迪 加装3000元精品提现车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图为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新车到店,最近客流明显多了一倍。”在赛马(参数配置 图库)场汽车城内,东风悦达起亚广悦店市场部经理林晋向记者如此感慨道。本月福瑞迪新车的投放后,经销商坦言新车受欢迎程度“出乎意料”。记者在该店采访时,就看见有七八组客户进店就目标明确直冲着福瑞迪新车而来。“上市短短几天,广州就接到了80多个订单。”林晋向记者透露,由于初期现车供应量比较小,目前预订需要等一个月左右才能提到现车。如果急需提现车的客户,需加装等值3000元左右的精品。

  在此之前,一直依赖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撑局面的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日子过得较为局促。对于他们来说,福瑞迪是冲刺销量的一个“拳头产品”。“今年公司目标是销售1000多辆新车。上半年的销量预计不到500辆,下半年靠这款新车拉动冲量应该没问题。”一位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人员说。

  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无优惠 订车需等一个月左右

图为Mazda6睿翼

图为Mazda6睿翼

  在6月20日梅花园一汽马自达店建店5周年庆典上,两款新上市的马自达新车跑车MX-5和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成为客户的焦点。当日该店特别举行了跑车MX-5正式投放上市活动和马自达6睿翼新车的首批车主交车仪式,售价仅为29.98万元的跑车MX-5吸引了不少人到店试乘试驾。

  “活动当天睿翼就卖了3辆,马6共计4辆,马5也有3辆,跑车MX-5也被订走1辆,可谓大丰收。”梅花园马自达店总经理陈赛对当天的成绩喜出望外,他认为新车对该店销量的刺激作用非常明显。但他表示,该店仍累计数十个睿翼订单等待交付,客户仍需要预订等一个月左右时间。

  汉兰达4S店上市 加价才有现车

图为广丰汉兰达

图为广丰汉兰达

  6月20日,广汽丰田新车汉兰达在广丰第一店、长凯白云店等授权经销商正式投放。记者获悉,汉兰达初期供货依然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目前订车客户需要等1个半月左右才能提到现车,这种状况有望在年底得到缓解。据悉,广丰第一店目前已收到汉兰达订单超过300辆,长凯白云店也有近一百辆的订单。如需提现车,则需要加价1万~2万元不等。经销商表示,由于汉兰达新车的带动,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等现有车型的销量在本月也有不错的成绩。

  “皇家Supper版”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售21.8万元

图为广本新飞度

图为广本新飞度

  对于已经上市的车型来说,稍做外观改动是一种吸引客户的妙计。经销商在这方面也主动另辟蹊径,将现有车型稍做改动,换个“新貌”来吸引客户。近期,广州本田汇峰店独家推出了“皇家Supper版”飞度车型,售价21.8万元,堪比一辆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车型,该店接受客户预订,并协助新车上牌。

  “这是新款飞度?外观很特别!”记者在该店看到,一辆改装完毕的黄色“皇家Supper版”飞度正在该店展示,吸引了不少客户的围观和咨询。据悉,经过专业改装公司的改动,这辆飞度与普通飞度拥有与众不同的设计,为营造舒适的车内环境和炫丽(参数配置 图库)的车辆外观,皇家Supper版飞度升级了车内真皮,增加大包围及尾翼,实现了功能与外观的真正结合,这辆飞度还增加了世界顶级音响品牌意大利赫兹音响系统和移动电视DVD导航等顶级配置。该店市场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考虑到安全因素,该车只是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改动,并不涉及动力部分。

  雅绅特(参数配置 图库)“老车”增配变新车

图为北京现代雅绅特

图为北京现代雅绅特

  老款车型增配再次推出,是增加市场关注度是另一种方法。记者从北京现代广州宏现店获悉,新上市的雅绅特导航版已有样车到店,目前接受客户预订。经销商介绍说,此次新上市的限量2000辆的雅绅特导航版是在老款的1.4 GL MT/AT两款车型上,增加了导航系统、USB等输入出接口、多媒体功能等人性化配置后,重新推出的导航版,售价维持原来的71800元和83800元。经销商向记者坦言,此次推出的雅绅特限量版配置增加,原指导价不变,为的是让雅绅特这款上市3年多的“老车”,重新能给消费者带来一些“新鲜感”。 (邓莉)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