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额诉讼案泄底 仰融再造车恐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17:45  盖世汽车网

  作者:Shingo Woo

  盖世汽车资讯独家获悉,前华晨集团总裁仰融正在美国与前生意伙伴王晓麟等人就一个混合动力汽车投资项目上诉至法院,正等待裁决。不久前,我们曾独家报道仰融欲借道新能源、并打算回国造车的消息(详见报道 独家:仰融欲借力新能源 重圆造车梦)

  “此宗案件异常复杂,牵涉到一个由中国投资者投资兴建的混合动力汽车工厂项目,项目投资金额高达65亿美元。”美国地区法官Michael P. Mills表示。资料显示,这家工厂预计占地面积3,500英亩,预计2009年开工建设,2011年投产,到2015年实现满产运营时,雇员人数将达25000万人。

  目前,此份诉讼书已于本周向美国Oxford联邦地区法院提出。诉讼案的矛盾核心在于两位中国商人——仰融和王晓麟之间的商业关系是“合作伙伴”还是“雇佣从属”。

  以仰融为代表的原告方认为,被告人原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公司(远东金源1188.HK在美国特拉华州成立的全资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晓麟和首席财务官Jack Deng在任职期间涉嫌玩忽职守和诈骗罪行,并在推进混合动力汽车工厂项目时,有意切断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与其母公司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的“从属”关系。

  资料显示,王晓麟曾在仰融掌控的远东金源担任公司董事及行政总裁。但因不确切的纠纷,王晓麟于今年4月份辞去了董事及行政总裁职务,并指控公司若干管理人员、交易及事务。随即,仰融通过Hybrid Kinetic Automotive Holdings Inc.与旗下另一家子公司American Compass,Inc.(远东金源在美国加州注册)发起了对王晓麟的民事诉讼。而更早的资料显示,2003年时,王晓麟还是代理仰融与辽宁省进行诉讼的律师事务所中一重要成员。

  据悉,除仰、王两人外,此案还牵涉20余家第三方团体以及相关公司。目前,负责此案的双方律师和密歇根州政府官员尚未就此事置评,各方庭下谈判进展到什么程度亦不可知。

  据Mills介绍,牵涉到此案的各方之前已经与密歇根政府州长Haley Barbour、密歇根发展局和Tunica县达成一致,一起“为该工厂项目开展准备工作”。Mills表示希望尽快结束此案,“因为这家工厂预计将在密歇根雇用员工上万人。”

  根据仰融掌控的远东金源最新披露的信息,远东金源集团于2009年4月27日正式聘请了前通用汽车与克莱斯勒汽车技术专家王川涛博士及侯俊文博士为公司执行董事,为期两年。同时,王川涛、侯俊文被分别任命为Hybrid Kinetic Motors Corp.的行政总裁、副总裁职务。

  资料显示,王川涛博士先后获得俄亥俄州州立大学工业系统及工程学博士学位及物料科学及工程学硕士学位,此前在通用汽车制造工程部全球模具中心担任首席模具工程师及技术研究员,获得通用汽车制造工程模具中心颁发“终身成就奖”、通用汽车最高技术奖项“Boss Kettering Awards”、“通用汽车主席荣誉计划大奖”以及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及美国钢铁学会一项卓越大奖等荣誉。

  侯俊文博士先后获得辛辛那提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及硕士学位,在发动机及变速器制造、动力传输(发动机、变速器及传动轴)规划、动力传输计划管理及动力传输系统标定等方面累积逾18年经验。侯俊文博士曾是美国密西根州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担任交错轴齿轮装备专家,期间担当多个管理职位及职责,包括汽车专用交错轴齿轮装备设计、装备组合发展、新传动轴项目、对外动力传输销售及推行流程重组等。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