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沈阳启动交通安全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 07:29  新浪汽车综合

  认识汽车制造过程、学习“交规”、“路考”、取得“驾照”……今天,沈阳的学龄前儿童和家长们一起在2009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中,体验了一段丰富多彩的全方位交通安全之旅。孩子们不仅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习到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还有机会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参观世界顶级高档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本土的现代化生产车间,亲身感受宝马严谨的造车理念。此外,BMW还准备了交通安全大礼包分别赠送给全市5个区共50个幼儿园,使不能参加训练营的小朋友也能学到交通安全知识。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谷晶、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军以及来自沈阳市精神文明办公室、沈阳市青少年教育办公室和沈阳市东陵区交通队的领导共同出席了今天的开营仪式。

  n模拟驾驶、学习指挥、熟记交规……交通安全闯三关

  “看,小汽车和摩托车!”“红绿灯!”“还有斑马线”......一踏入模拟真实交通环境的宝马儿童交通安全公园,小朋友们就兴奋地开始了他们本次的“交通安全之旅”。他们必须先通过三项“考验”:熟悉交规、模拟驾驶和认识交通指挥手势。在专业训练员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首先学唱了涵盖各种交通安全规则的“BMW儿童交通安全拍手歌”,随后又在“小小交警学指挥”的活动中在交警叔叔带领下认识了基础交通标识和交通指挥手势。最后,已将交通安全“理论”熟记于心的小朋友们,在宝马儿童交通安全公园里亲自“驾驶”着儿童小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上路实践”。每位没有“违章记录”,安全行驶到目的地的小朋友,都获得了一本由BMW“颁发”的“儿童安全小先锋驾照”。

  沈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晓军表示:“宝马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以创新、生动的教育形式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今后能够有越来越多像宝马一样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来关注儿童交通安全,支持当地教育事业发展。”

  除了现场活动外,BMW还在全国开展了《BMW儿童车贴设计绘画比赛》,让小朋友用画笔和颜色来诠释他们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在沈阳站,共有来自沈河区实验幼儿园、和平区少年宫实验幼儿园等15所幼儿园的375名儿童参加了现场活动和绘画比赛,在比赛中胜出的小朋友及家长还获得了参观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的宝贵机会。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公关部总监谷晶表示:“在中国,BMW致力于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儿童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我们邀请获奖小朋友和家长参观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也是希望通过这种全方位体验的方式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和谐健康的交通安全环境是汽车制造商、司机、行人、交警等各方面共同努力的成果。”

  n参观宝马工厂,探访交通安全的第一环

  当训练营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沈阳站车贴设计大赛小优胜者们一起来到了交通安全体验之旅的终点站——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宽敞明亮的节能车间、先进的生产线、精密的仪器、灵活的机械手都让参观的小朋友和家长们目不暇接……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大家不仅亲眼目睹了高档汽车在中国本土严格、先进的生产过程,而且了解了宝马全球质量标准的概念,更对交通安全的各个层面有了立体的理解。更有小朋友表示将来一定要设计出“最安全的汽车”。

  家长王女士说:“看到孩子们在训练营里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能在生活中即学即用,我感到这个训练营真的是为孩子量身定制的。而我们家长和成年人更应注意遵守交通规则,为孩子们树立一个好榜样。今天的参观不仅为我们打开一扇了解汽车、了解宝马的新窗口,更让我们体会到,严谨负责的汽车生产制造本身就是交通安全中重要的第一环。”

  BMW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是BMW中国企业社会贡献系列活动——教育支持领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过去的四年中,训练营已经使全国超过10万名儿童从中受益,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今年,BMW继续与中国儿童中心合作,在全国18个城市的青少年宫及儿童中心开展儿童交通安全训练营活动,将共有来自全国超过250个幼儿园的6,000名儿童参加活动。沈阳是暑假前最后一站活动城市。9月开学后,训练营将为全国更多小朋友送去交通知识。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