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野强者--试驾长丰三菱帕杰罗V7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9:35  信息时报
长丰三菱帕杰罗V73
长丰三菱帕杰罗V73

  三菱汽车帕杰罗(参数配置 图库)曾经是最炙手可热的越野车,在国内的保有量也相当之高。可世道变化得太快,90年代中后期兴起的SUV热潮让专业型越野车瞬间失宠,随之而来的是雨后春笋般涌现的公路型产品。即便脱胎换骨的第三代车型,也未能在任期内扭转颓势。经过七年漫长煎熬,“罗丝”们终于得以重振信念——恢复元气的三菱汽车推出了更完善的第四代帕杰罗,并且很快就来到国内。

  造型 更加阳刚

  上代帕杰罗的样子令人过目难忘,极短的前悬和优美的曲线在SUV阵营中十分少见,不过在新鲜之余,感觉却有点像身着紧身服的体操运动员,固然健美,少了点豪迈之气。BK(第四代帕杰罗的内部代号)的设计师估计也意识到了这点,为其添加了更多刚性线条。但在直观感受上与竞争对手之一的普拉多(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高级感上还稍有欠缺。不过,朴实似乎是三菱的一贯设计风格。

  越野 性能强劲

  良好的越野表现历来是帕杰罗的特点之一,该车也顺理成章地拿到了高分。尽管帕杰罗从上代起便启用了承载式车身,但合理的结构和内置骨架依然提供了极高的车身刚性,这代产品更对多处进行强化,相对于传统的硬轴式悬架,帕杰罗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开始体现出优势,由于伸缩动作灵活且左右侧车轮互不干涉,车身的侧向晃动不是那么激烈。因此在试乘时,坐在后排的记者面对侧倾30度的大倾角和左右错开的大型坑洼路面,也很少出现被抛向空中令人不适的情景。经过重新调的悬架减振效果较为柔和,这一点值得一赞。

  传承自上代车型的SS4—II超选四轮驱动系统是三菱的看家法宝,虽已问世多年,仍是当今最出色的四驱系统之一。在4H模式下,前后桥分别获得33%和77%的动力,如某个车轮打滑,动力将经由粘性耦合器重新分配。4HLc和4LLc模式都会锁死中央差速器,向前后桥提供均等动力,适用于冰雪、沙地或泥泞路面,后一种模式的不同之处在于可将牵引力成倍放大。

  实践表明,即便挂着4HLc挑战那些模拟的沼泽路况和崎岖山路时,只要稳住油门,它就会顽强地从坡底爬到坡顶。不过为了应付最恶劣路况,厂方还是为新帕杰罗提供了一套可选装的后桥差速锁,只要按下位于仪表板下部的“R/D LOCK”开关即可激活。

  动力 低扭表现出色

  V73装备的6G72 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5500rpm,最大扭矩255N·m/4500rpm。记者试驾的这台配置5速手动变速器。由于本次试驾路段为极端的纯越野路况,挡位维持在1到2挡之间,并不能切身体验直线路段的性能表现,不过在起步阶段,V73机械反应极为顺畅,容易上手,只要脚下动作得当,在面对如30度大陡坡和大的坑洼路面时,低速的动力表现完全值得信任。

  制动系统给人很强的信心,在紧急状态下松开方向盘将刹车踏板踩到尽头,伴随着ABS启动发出的脉冲式震动车辆会在极短时间内稳稳停下。V73拥有整体框架构造车身,螺旋弹簧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235mm的离地间隙,从而在野地路段体现出良好的稳定性。驾车人能够通过方向盘、油门、刹车清晰地感受到路况的变化和车轮与路面的接触情况,从而更加准确地操控车辆。

  记者点评

  帕杰罗一直有着不错的口碑,在越野性能上它不是美系的完全硬朗作风,应该说在舒适与性能上达到了平衡,这一平衡甚至比日系的其他品牌做的更加到位。29.8万~41.06万的亲民售价适合低调的实干家。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帕杰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丰三菱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