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烧的激情--试驾GranTurismo S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9:30  京华时报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

  GranTurismo(参数配置 图库)是意大利语,英语译为Grand Touring,直译过来就是“伟大的旅行”之意。这种说法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汽车刚被发明不久。由于当时汽车制造水平有限,只有一些高性能的跑车才能具备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稳定的质量,因此GT的称谓沿袭至今也就变成了高性能房车的意思。当然,今天所生产的GT与超跑最大的区别还在于,它们在拥有强大动力的同时还能应付日常使用,这也是玛莎拉蒂和法拉利的最大区别。

  外观 动感迷人

  在说GTS这款车之前,我要先说一下GT。由Pininfarina操刀设计的玛莎拉蒂GT,其实已经集合了高性能汽车所必需的一切元素,修长的车身、迷人的曲线,还有四个超大的车轮。也许是标准版的GT在外形方面已经很完美了,所以这次厂家并没有在GTS的外观上做过多改动。

  玛莎拉蒂真的是个很低调的车厂,虽然动力系统和底盘都做了大幅调整,但我们在车身外部几乎找不到一个与性能有关的明显标识。当然,买这车的人可不是冲着几个标贴来的,意大利跑车的纯正血统才是它最大卖点,比如内凹式的前进气格栅造型最早出现在1953年的A6GCS上,如今当它再次出现在GTS身上时,展现出来的是一种全新的激情,而肆意张扬的大嘴、格栅上的三叉戟标志,也在强化着玛莎拉蒂的品牌特征。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
玛莎拉蒂GranTurismo S

  内饰 定做奢华

  意大利人对内饰的设计让人赞叹,黑色翻毛皮和光滑牛皮的混搭效果令人印象深刻,而且从皮革的手感到缝线材质的细节处理都属上乘。不过,玛莎拉蒂的另外一个强项是善于长距离的高速巡航,因此即使是对于GTS这样的一款运动型房车在配置方面也毫不含糊。GTS的中控台上配备了一个7英寸多媒体通讯系统以及高宝真音响系统,在网络支持的情况下还可以使用随车附带的移动电话。而其它如双区自动空调、电动座椅、主动转向的氙气大灯、方向盘音响调节等也均在标配之列。只不过想拥有这些你可能要付出的是几个月甚至一整年的等待。

  动力 为跑而生

  如果你买GTS只是为了在城里溜达,那显然有些辜负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因为无论是与法拉利同根的V8引擎,还是带有方向盘换挡拨片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GTS摆明就是为跑而生的。

  与我们常见的操控区有些不同,GTS没有变速箱的挡把,取而代之的是几个按钮,在空挡模式下只要拨一下方向盘后面的换挡拨片,变速箱就会自动进入起步状态。GTS配备了一台4.7升V8引擎,较之前4.2升发动机在马力上提高了35匹,而在扭矩上提升了30牛·米,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仅为4.9秒,极速可达295公里/小时,这已经是玛莎拉蒂量产车中速度最快的了。

  驾驶 点燃激情

  启动引擎后,所有的激情都会随着发动机的低吼而被点燃。一想到440匹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强大扭力就会让人手心冒汗,而7500转的转速限制则让人对其公路表现充满了期待。

  在全自动模式下,玛莎拉蒂GTS表现得非常容易控制。不过,一切平静都随着我按下中控台上的“Sport”键而被彻底打破。因为在运动模式下,从悬挂到电脑、排气的调校都会发生改变,刚才还温文尔雅的GTS立刻像换了一副神情,强大的动力输出很快就让转速冲破了7000rpm的刻度,而此时排气系统中的一个阀门也会被彻底打开,这时从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将不再通过消音器直接被排出,源源不断的动力会伴随着咆哮声喷射而出,令人十分受用。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GranTurismo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玛莎拉蒂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