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届广州购车节受厂商热捧成华南购车之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8:32  信息时报

广州日报副总编辑顾涧

广州日报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

信息时报社副社长文武军

信息时报社汽车部总监唐燕

一汽马自达博程店总经理李斌

  6月22日,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广州日报社、信息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五届广州购车节”交流联谊会盛大召开,来自30多个品牌的近百家广州汽车经销商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在交流会上,主办方首次公开宣布,第五届广州购车节将8月1日至2日举行,地点为广州锦汉展览中心。据了解,作为广州市唯一的一个以购车为主要目的的区域性车展,2009广州购车节将以“新汽车、新消费、新希望”为主题,预计展出面积1万5千多平方米,参观总人流量达到30万人次,规模堪称华南购车平台之最。

  广州日报副总编辑顾涧清、广告处主管汽车的常勇强处长也出席了此次会议,此外,信息时报社社长钟华强、副社长赵梦菲、副社长文武军、汽车部总监唐燕等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并与经销商代表们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沟通。而在现场,汽车厂商代表更是掀起报名参展的高潮。

  宗旨:强势打造“8月汽车黄金月”

  每年的八月都是金九银十汽车消费旺季的开篇,适逢今年又是祖国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庆之年,各路车商势必借势而上,打造强势的八月“汽车黄金月”。因此第五届广州购车节以“新汽车,新消费,新希望”为主题,期望以广州市民对车市的影响力,开拓汽车行业消费的复苏新希望。

  “活动除了吸引消费者以外,还起到促进广州汽车消费和汽车文化的作用。”主办方本报汽车版主编唐燕表示。

  “广州购车节”作为信息时报的一个经典活动,到目前已经举办了四届,多年来不断发展,每届规模和影响力都超出上届,到今年已经成为华南地区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汽车消费活动。而记者也了解到,与往届购车节相比,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就是“破记录”,在展会规模、汽车参展品牌数量、单日参观人流量、单日成交量、媒体关注度等各方面将打破车展最高记录。

  在交流联谊会上,主办方对本届购车节相关事宜作了具体发布,并在会后组织经销商代表实地考察展会现场,经销商们纷纷表示,听了主办方对活动的详尽组织准备,看了现场展位的情况,对此次购车节十分乐观。

  “目前汽车消费已经进入低谷,非常需要一个能真正吸引消费者,撬动市场的活动来为广州车市带来信心”,一汽马自达博程店总经理李斌说,“广州购车节得天独厚,相信一定可以取得极大成功。”

  而一直以来就参加“广州购车节”的一汽丰田广州协力会代表则表示,去年参加的效果很好,一直就期待着今年活动的举行,而两大媒体的强强联合,相信今年的人气会更旺,效果会更好。

  影响:购车节成车市最热门话题

  进入6月,广州车市最热门的话题不是车型之间的竞争,也不是商家们之间进行的价格战,而是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广州日报社和信息时报社联合主办、斥资千万元全力打造的第五届广州购车节。而随着本届购车节平面、户外立体宣传、招商活动的全面启动,这一活动正在成为广州车市最热门的话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州主流经销商之间,纷纷在交流将以何种规格参与本次购车节,将以怎样的布展吸引届时到场消费者的眼球;而众多打算近期购车的消费者,在了解到购车节的多项优惠后,纷纷表示要持币待购等待购车节的来临。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各路经销商摩拳擦掌要积极参与本次购车节,主要原因在于去年购车节效果非常好。据悉,东风日产华溢店去年现场卖车80多台,一汽丰田去年现场订出50多台车,长安福特去年现场卖车30多台,比亚迪汽车现场售车20多台,几乎所有参展经销商在活动现场都有新车售出。

  推广:强势宣传覆盖全城

  据了解,第五届广州购车节能引起这么广泛的关注,除了活动本身积累的的强大影响力外,强势的宣传攻势功不可没。

  据悉,目前购车节平面、户外立体宣传、招商已全面启动,宣传方面,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将整合旗下所有资源,在主报、系列报、大洋网上对本次车展进行全程宣传报道;户外宣传推广将于本周末全面铺开,包括覆盖广州市环市路、东风路、天河等区域100多块的户外广告牌及公交站灯箱广告;各写字楼及商场如万国广场的户外广告牌。在多媒体方面,各大门户网站如搜虎、新浪、大洋、太平洋、谷歌等将进行链接新闻宣传。

  主办方表示,本届购车节要求“只许成功”,并且将目标定位打造成华南影响力最大的汽车消费活动。为此,广州日报社广告处副处长常勇强表示,广州日报将全力支持购车节,从各方面利用广州日报集团的强大资源和影响力,为购车节“保驾护航”。

  而众经销商也纷纷表示,主办方对今年的购车节投入力度更大,有更多的新车和更大的优惠吸引市民,更有多个往年所没有的亮点,因此他们都非常看好今年的购车节,今年的活动有望比去年更加成功。

  报名:主流经销商争先恐后参展

  虽然才第一次向经销商推介此次活动,但在交流会现场,经销商们就掀起了报名参加车展的高潮。

  当天,记者从第五届广州购车节组委会获悉,已经有20多个品牌确定将参与今年的购车节。其中,广州本田、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东风日产、东南汽车、奇瑞(参数配置)汽车、上海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等品牌都表示了强烈的意向,并都当场看中展位,表示将在最快的时间内开会讨论,确定下最合适的展区。

  一汽丰田广州经销商协力会当天下午紧急开会讨论参展事宜,预计也将以大面积展区联合参展。鸿粤集团市场部负责人当场就与本报汽车版主编唐燕讨论参展具体情况,据了解,鸿粤集团集体参展的可能性也很大。另外,广州本田、广州丰田,上海通用等经销商则表示,不能仅仅由经销商来参展,他们将通过厂家支持,一起参展。

  高档车品牌也不落后,记者了解到,本届购车节上,法拉利、保时捷、林宝坚尼、 玛莎拉蒂、雷克萨斯、奔驰等品牌都表达了参展意愿,根据组委会安排,这些豪华车品牌将会一一个独立展区的形式出现,而宝马、进口日产、VOLVO、捷豹和陆虎等高端品牌也都表示了强烈参展意向。届时,消费者将能看到继广州国际车展外最高端最豪华的车展秀。

(编辑:何岳)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