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汽仍“虎视眈眈”欧宝 本周将再洽通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5日 07:35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吴琼 宦璐

  尽管其他财团已经在跟通用汽车密谈收购欧宝事宜,但中国汽车企业仍“虎视眈眈”。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获悉,本周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北汽控股”)将再次启动与通用汽车的谈判,不过北汽控股未承认谈判关涉收购欧宝事宜。

  据悉,北汽控股的高层已经于23日前往位于瑞士苏黎世的通用汽车欧洲办事处,将在本周与通用汽车就收购欧宝一事展开谈判。如果麦格纳国际公司与通用汽车谈判破裂,北汽控股将可能成功收购欧宝汽车。5月20日,欧宝汽车竞标截止日后一天,北汽控股才发出收购意向书,因而一度痛失收购欧宝汽车的机会。

  目前,天秤正倾向北汽控股。据悉,尽管今年5月份,麦格纳国际公司和俄罗斯银行OAO Sberbank组成的财团,与通用汽车签下收购欧宝汽车的谅解备忘录,但德国政府对该收购方案不满。按照该方案,该财团仅需拿出1亿欧元,远低于政府预计的5亿欧元。目前,该财团仍在与通用汽车谈判,焦点集中在裁员人数、处理欧宝汽车约7万员工的40亿欧元退休金、未来如何使用通用汽车拥有的知识产权等。

  对于麦格纳国际公司组成的财团,欧宝汽车也持有异议。欧宝信托机构负责人Fred Irwin对外表示,尽管欧宝汽车和麦格纳国际公司签订了收购谅解备忘录,但公司仍将向有意竞购者公开欧宝汽车的财务细节,包括北汽控股和菲亚特汽车集团。

  北汽控股高层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和麦格纳国际的谈判失败,北汽控股将会“认真考虑”提交一份更为详细的收购方案。为此,北汽控股聘请了普华永道担任此次并购的财务顾问。

  与此同时,本报记者还获悉,中国大陆汽车开始纷纷“驶入”台湾市场。

  据悉,吉利汽车与台湾裕隆的合作项目已有新的进展,吉利小车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将以CKD+地产化的形式走进台湾。与此同时,据奇瑞(参数配置)汽车市场部负责人透露,奇瑞也计划将于年底正式驶入台湾,合作伙伴胜荣汽车公司将作为奇瑞在台湾的独家代理商,以CKD形式组装生产销售奇瑞车。奇瑞A3 将作为奇瑞汽车登陆台湾的开路先锋,瑞麒G6(参数配置 图库)、G5明年起也将陆续登台。

  “奇瑞A3已经在台湾财团法人车辆研究测试中心(ARTC)完成碰撞测试,车辆前方及侧面的碰撞结果均超越台湾安全标准。”该负责人透露。

  此外,上周末,福田方面也传来消息,台湾成运汽车公司与福田汽车签订了75辆欧V混合动力客车采购意向合同。预计明年2月,欧V客车将服务于台北市的公共交通。这也是大陆汽车企业首次向台湾地区出售新能源汽车。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