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再减550员工 新劳动合同谈判注定更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34  盖世汽车网

  作者:范淑雨

  据道琼斯社报道,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近日宣布将其美国田纳西州Union市工厂的550名员工实施一项买断计划,该公司并未透露计划详情,但表示此举将使公司今年第二季度的财报上呈现约6000万美元(税后)的重组费用。该厂目前员工总数为2300。另外,该公司也已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协定好,从7月6日起,该厂的工作时间将调整为一周工作5天,每天三班倒。

  今年一季度,固特异已经裁掉了约3800名员工。

  另据美国Buffalo News报道,固特异正就其在美国的7个工厂的新劳动合同,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进行谈判。原三年期合同将于今年7月18日到期。上一次也就是2006年的劳动合同签订地特别艰难,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工人在签合同之前举行了长达三个月的罢工游行。今年美国市场和固特异的情况可能导致劳动合同谈判更为艰难。

  位于美国纽约州Tonawanda的固特异邓禄普轮胎北美(Goodyear Dunlop Tires North America)工厂是这7个工厂之一。图为2006年10月5日该厂工人在罢工。Buffalo News摄。

  固特异今年一季度销售额为35亿美元,净亏损3.3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的销售额为49亿美元,并实现了1.47亿美元的净收益。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