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任重道远 发动机小型化仍占主流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08:27  盖世汽车网

  在“新能源”概念大行其道的今天,汽车领域的传统发动机技术的光芒似乎不再那么耀眼,然而,事实并非如此。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天津一汽将在两年内推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款1.3T发动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在第30届维也纳国际发动机研讨会上展示了两款最新1.2升TSI及1.6升TDI发动机。传统发动机的研发热情一直未曾退潮,“小型化”趋势反而愈演愈烈。

  新能源发动机技术能否支持和担纲当前汽车产业的发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某大型汽车集团动力总成部门总监告诉记者:“新能源未来是重要趋势,但即使到了10年后,真正的新能源车占汽车总量也不会超过10%。”有专家同时也指出,预计20年后,新能源车的比例才能够超过半数。

  在降低燃油消耗成为燃眉之急的时候,小型化发动机无疑将成为其他路线(如纯电动车)还没有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之前最主要的节能减排路线。一位汽车发动机领域的专家指出:“相比混合动力、燃料电池、氢动力等技术,小型化汽油发动机有着成本更低、更易商业化的优点。”

  无论是降低油耗还是小型化,都离不开技术,都必须以先进技术为前提。因此,关于小型发动机技术的研讨与交流会议尤为受到厂商的极大追捧。日前,由盖世汽车网应两家主机厂的要求举办的 “2009汽车发动机及部件专场采购配对会暨先进发动机技术研讨会”将于6月30日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办,现已邀请到FPT、马勒、博格华纳、乔治费歇尔、尼马克、马瑞利、里卡多等发动机领域的顶级公司参与演讲与交流。

  本次技术研讨会将就小型化发动机的未来发展趋势及挑战、如何提高小型化发动机的性能等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另外,英国里卡多有限公司将重点介绍海外先进的发动机设计技术。这将是一次国内最高规格的发动机技术研讨会,参会企业覆盖了国内外发动机领域的龙头企业,会议不仅将在如何提高小型发动机技术和工艺上进行深入探讨分析,并对小型发动机的应用市场和产业前景做出预测和评估。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电动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