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破产保护”引发言论大多是误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4:39  汽车007周报

  文/徐秋萍

  萨博易主、欧宝不会在中国销售……由“通用申请破产”引发的一系列说法让人难辨虚实。通用中国曾不止一次地对外表示,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后,并不会对其中国业务产生影响,但仍旧有一部分消费者会担心。

  日前,通用表示,对于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GMC这四大核心品牌的运行,并不会因为重组而受影响,也不会影响到中国地区的供货和之后的销售及售后服务。而对于外界争论较多的通用意欲出售的品牌,如欧宝、萨博、悍马,消费者会予以更多的议论。

  传言一

  欧宝不会在中国销售?

  6月18日,据通用内部消息人士表示,通用已和麦格纳约定,希望在7月15前能将欧宝多数股权出售给麦格纳以及其俄罗斯伙伴Sberbank,并达成最终协议。麦格纳曾表示,可能会禁止欧宝在华销售。针对这一说法,记者从经销商处了解到,这其中存在误会。

  欧宝经销商表示,欧宝目前在华销售的车型与通用中国销售的合资车型并不冲突,且欧宝在售车型都是通过进口车形式进行销售的,麦格纳要表达的并未包括进口车。因此,消费者不用担心欧宝在华业务会就此终结。因此,今后欧宝的销售和通用申请破产之前基本上没有变化,包括售后服务等。

  欧宝在上海的授权销售4S店共有两家,一家是中进汽贸,另一家是上汽进出口有限公司。据经销商表示,雅特GTC是销量最好的车型,引进的100台车已全部售完,同时仍有不少订单在手,且首款SUV安德拉销量也见长。

  传言二

  萨博4S店将关闭?

  之前,由于萨博出售的新闻不断报出,因此有消息称,上海地区萨博4S店将关门,萨博城市展厅,展示的都是英菲尼迪的车。但记者从永达英菲尼迪4S店了解到,由于永达计划在年底在七宝建成第二家英菲尼迪展厅,所以将城市店作为过渡展厅。虽然萨博车型销量不及英菲尼迪,但位于张杨路上的永达萨博展厅不会搬离。此外,关于其他萨博店关闭的消息亦属谣传。

  萨博在上海的4S店目前有两家,一家是永达,一家是安吉。“萨博汽车在国内业务由上海通用负责,即使萨博总部破产,只要上海通用还在,中国方面的业务就不会受影响,国内的萨博用户不用担心。”经销商强调,会保证对原有车主车辆的维修、配件供应等服务。

  传言三

  悍马被购影响正常用车?

  关于腾中欲收购悍马的消息,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不少人认为这一举动会对悍马品牌造成负面效应,且影响车主正常用车。在记者采访悍马上海俱乐部的执行总裁后发现,他们觉得收购悍马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好事。“悍马在中国未正式授权引进,我们都是通过进出口渠道购车的。车辆没有中文说明书,俱乐部请翻译翻了一份,但难免存在偏差。如悍马真被中国企业收购,且悍马实现承诺,带来一定零部件技术,一方面对中国民族企有利,另一方面车子的维修保养将得到更好保障。”上海悍马俱乐部执行总裁赵先生表示。

  悍马引进中国的车型目前有H2、H3两种民用车型,售价分别在120万元和70万元左右。悍马一旦被中国企业收购,对悍马而言,至少能有成系统的销售网络和维修渠道,其次中国消费者也会得到更多的重视。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