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全情支持环球航行与探险环保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0:00  新浪汽车综合

  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走马观花地环游地球已经不再需要80天。但如今,却出现一位愿意花上四年时间去环游地球探险的人,他就是南非探险家麦克?霍恩(Mike Horn)。只是,他的环球之旅不仅仅是探险,环保教育与科考才是他探险的真正使命。

  2008年5月17日,麦克?霍恩在摩纳哥游艇俱乐部启动了名为“PANGAEA”的全球探险环保行动。劳伦斯体育运动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盖纳尔?鲁珀特夫人与摩纳哥国家元首阿尔伯特二世亲王莅临现场见证了这一壮举,并为有史以来最大的极地探险帆船——PANGAEA号帆船举行了命名仪式。这一环保活动同时得到了梅赛德斯-奔驰的大力支持,作为该项目的独家合作伙伴和主要赞助商,梅赛德斯-奔驰将与麦克?霍恩一道完成环球之旅,沿途提供高效节能环保的BlueTEC车型并推广汽车环保科技的相关信息,以这一特殊的方式履行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承诺。

  PANGAEA全球探险环保行动

  这艘长达35米的大型帆船在麦克?霍恩的带领下,于2008年10月从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港正式启程,它将远渡重洋、穿越五洲大陆,于2012年结束航程返回原址,完成环绕地球一周的环保征程。在为期四年的航程中,麦克?霍恩和他的团队将与沿途各国的教育机构、高等学府以及各种国际组织展开广泛合作,并发起一系列富有教育意义的环保及社会主题活动。

  麦克?霍恩表示:“我们想通过这个项目的工作帮助年轻人发现、认识并学会感激世界上的各种自然资源。我们希望年轻人能够理解人类的行为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并为我们的保护我们地球家园的未来做出积极的贡献。我们的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是一个历史积淀深厚、充满创新活力的全球顶级品牌,感谢梅赛德斯-奔驰以超一流的顶尖科技帮助我们在世界各地执行各种环保及社会项目。”

  梅赛德斯-奔驰对麦克·霍恩的非凡胆识钦佩有加,并对“PANGAEA”全球探险环保行动倾注了巨大希望。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品牌传播副总裁Olaf G?ttgens博士表示:“麦克?霍恩和梅赛德斯-奔驰一样,都是各自领域的先驱,我们一直都在各尽所长,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与气候。”为此,梅赛德斯-奔驰将过去开发的各种环保技术加以整合,于2007年启动了让汽车更为高效节能环保的“真正的蓝色解决方案”(True Blue Solutions)。这一系统性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不断发展的先驱环保科技引入人们的生活,并最终为实现机动交通零排放的未来做出贡献。

  集探险、学习、行动与一身的PANGAEA

  全球探险环保行动(PAN Global Adventure for Environmental Action)PANGAEA在古希腊语中意指所有土地,它同时也是2亿5千万年前世界仅剩的最后一片超大陆的名字。探险家麦克?霍恩与世界顶级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则用这个响亮的名字向世人诠释了PANGAEA的全新定义:一个意义非凡的组合、一次独特的环球探险环保行动和一艘肩负这项特殊使命的远洋帆船。

  PANGAEA全球探险环保行动的主旨是“探索—学习—行动”,麦克?霍恩和梅赛德斯-奔驰希望通过这个独特的计划激励年轻人以身作则,为保护环境和生态资源做出积极的贡献。由一百多名来自不同国家的年轻人组成的探险队将在麦克?霍恩的带领下,从事各种可以改善沿途地区生态环境的环保项目,进一步增强公众对于保护地球自然资源的共有意识。

  全球最大的双桅极地探险帆船——PANGAEA号

  与麦克·霍恩一起迎接挑战的PANGAEA大型帆船装配了最为先进的科技并为所有船员提供了极高的安全保障。在穿越重洋时,它能深入最为艰险的水域,为科考研究和环保及教育项目的开展提供最大的便捷。此外,这艘远洋帆船还设有能够输送直播信号的多媒体中心以及可以容纳16人的会议室,人们可以通过互联网与麦克?霍恩建立直接联系,了解PANGAEA号帆船的即时状况,与麦克?霍恩的团队畅谈环保议题,甚至还可旁听船员工作会议。

  据悉,麦克?霍恩和他的PANGAEA探险团队目前正在驶往南太平洋的途中,准备观察这片海域环状珊瑚岛不断沉没的状况。他们计划于2009年12月来到喜马拉雅地区,探寻当地的独特生态和人文风貌;随后将于2010年5月抵达中国,他们将穿越大漠戈壁,追溯黄河源头,并考察当地的一些独特的自然生态情况。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