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高速赶超宝马 豪车摩拳擦掌中国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9:52  北京商报

  今年,随着美国“三大”中的克莱斯勒通用相继申请破产保护,欧美市场进一步萎缩,在国家政策引导下保持稳定增长的中国市场俨然成了豪华车企谋划市场的重中之重。

  上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进口车辆情况。与国产车市场供需两旺相比,国内的进口车市场则出现了下滑趋势,但是,虽然进口量下降,上牌量却出现增长。

  3.0升排量成分界线

  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汽车进口量为9.32万辆,同比下降33.84%;累计进口金额34.73亿美元,同比下降31.91%。1-4月轿车进口3.53万辆;越野车进口5.05万辆;小型客车进口4952辆,上述3个品种均出现同比下降趋势,分别下降34.03%、29.10%和52.43%。

  通过对比不难发现,除了进口量同比下降严重,消费者对进口车型的排量追求也有重大改变,3.0升以下车型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市场的主流。而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也显示,进口车市场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增长特征,3.0升以下车型增长迅猛。前4个月,内地汽车进口量总体持续回暖。

  据记者了解,去年9月1日消费税调整前,3.0升以上车型比例超过50%,今年3月份,3.0升以上车型仅占34.4%。但是1.5升-2.5升排量车型比例增长了12%。业内人士苏晖认为,国家提升了进口大排量车的消费税,对节能减排的政策引导已经开始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宏祥表示,由于去年进口车积压了大量库存,所以今年前4个月进口车数量减少,但进口车上牌数量增幅明显。

  豪华品牌屡创新高

  虽然统计数据显示豪华车整体出现下滑趋势,但主流豪华品牌的销量在创造着历史新高。数据显示,一汽-大众奥迪品牌4月份再次以1.2031万辆的优异成绩刷新了3月创下的最高销售纪录。其中奥迪A4L在4月份共销售3003辆,相比上月增长28%。

  今年一季度,奔驰销量达1.1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3月份销量达5100多辆,同比增长55%。今年一季度,北京奔驰也实现了落户中国4年来的最高增速,并首次实现盈利。

  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戴姆勒汽车全球总裁蔡澈就表示,中国是一个鼓舞人心的市场,在未来2-3年内奔驰将达到宝马的销量水平。蔡澈认为,奔驰虽然进入中国最晚,但增长速度明显超越宝马和奥迪。他预测:“两三年后,奔驰在华销量一定会超过宝马。”

  数据显示,去年,奔驰在华销量是3.87万辆,而宝马是6.58万辆。很显然,蔡澈对奔驰未来的增速有着极高的预期。

  宝马也表现出色,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内地销售1.658万辆,同比上升13.8%。3月份的单月增长率更是达到了相对较高的20.4%。

  “几乎全球的汽车市场都在下滑,现在只有中国汽车市场还处于稳定的上升趋势,世界各品牌加强对中国市场的力度显然是明智之举。”苏晖说。商报记者 钱瑜/文 暴帆/摄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