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移动空间“享乐主义”欧式细致PK美式粗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0:36  新浪汽车综合

  据一项网友自发的投票统计,上下班路程在半小时以上的人占到了75%,其中有26%的人上班要花1.5小时,甚至还有6%的人需要2-3小时的路程去上班。也就是说,如果人的一天有8小时睡眠,那么另外的16小时中有约20%的时间都用在路上,这还不算周末和下班后另有出行的情况。可见,移动的生活方式已成为现代城市中的主流生活模式。

  因此,作为占据上班一族20%生活空间的交通工具,汽车的内部环境是现代人挑选汽车时至关重要的考核标准,而这个标准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可以挡风遮雨的范畴,还要足够“享乐”才好。

  欧式细致

  所谓“享乐”无外乎就是“享受”与“乐趣”的结合,东风标致307两厢凭借特有的欧式韵味,经典的时尚化元素使驾乘者进入座舱就感受到精致与细腻。虽然欧洲人不一定比东方人会享受,但却把基础设施搭建的十分细致且恰到好处。

  得益于车身高度的优势以及前角窗设计,东风标致307两厢拥有1.46平米的超大前风挡,配合宽大的后车窗及天窗,有效的增强了车内的通透与明亮,为驾乘者提供了宽敞的内部空间。

  307的天窗尺寸堪称同级别车型之最,有效地促进了车内的空气流通,在夏日为您带来温馨的气息和健康舒适的享受。车内形成的气流循环保持了温度的均衡,同时还有利于节能。十档位旋钮式操作以及智能化记忆功能使开闭天窗的操作更为简便,驾乘者可以随心所欲地选择需要的开启模式,智能防夹手设计保障了使用安全。

  座椅设计方式及车身高度奠定了307舒适性的基础,内饰材料的选用也颇为讲究,在干净的浅色调上搭配了皮质的内饰,凸显了精致与品质。在环保方面307颇有建树,环保材料和空调过滤系统的使用,是对车内空气清洁和人体健康的保障,也使得东风标致307两厢在各项环境测试中均达到良好的成绩,曾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进行的“国产新车车内空气质量检测”中获得 “健康车型”称号。特别值得关注的是,307整车有90%以上的材料在报废后均可回收再利用,完全减轻了不可回收垃圾对地球的压力。

  其实欧式还谈不上纯粹的享乐,当扬声器发出一点细细的爵士旋律,身体在不自觉慢摇起舞时,骨子里还是那东方的情韵,毕竟,享乐主义的源头是在东方。

  美式粗犷

  美式的粗犷体现于美国人的豪爽,这让我想起了北方人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情景。而从产品的角度来说粗狂就是大而化之、不拘小节,所以美式的享乐派更多追求于简单而直接的感受,他们更痴迷于厚重的手感却不愿去感受内在的细腻。

  长安福特福克斯两厢选用了炮筒式仪表盘,中控面板也显得十分时尚,内饰材质方面手感稍显厚重,虽然细节处难免会出现缝隙稍大的问题却仍然在手感上很显档次。人性化方面,福克斯并没有太多的表现,储物盒也只是够用的水平。

  乘坐空间一直不是福克斯的强项,由于后悬挂复杂的多连杆结构占用了大量空间,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对同级别车要小一些,但福克斯的座椅材质厚实且富有弹性,所以舒适性还是很好的。但前排座椅相对307来说位置偏高,且腰部的支撑也稍差一些,使得坐姿不够运动。

  福克斯的车内不算很安静,缺少了隔音棉让发动机噪音很容易就传到车内,高速行车时,路噪和胎噪也不算小。空调系统方面,两厢的福克斯并没有配备自动空调,即使2.0运动版的车型也仍是传动的手动调节模式,相对来说307两厢的尊贵版车型均采用自动空调,且拥有温度分区控制系统。

  福克斯行李箱容积只有385L,相对于307两厢的433L来说也显得稍微小气了些,不过实际使用还算可以,但由于福克斯的车顶较高,行李箱盖打开时开启高度过大,另外其下沿离地也较高,装东西时要抬得更高,很废力气。

  其实,美式粗狂对享乐的方式要求并不高,它们大多是乐天派,只在乎产品对运动的诠释,而并不认真的纠缠于它是否真的运动。

  无论怎样都好,重要的是在你忙着追求理想的时候,是否注意到自己已经忽视了眼前的需要。快点警醒吧,在你还没太辛苦的时候,让自己的身心都适度地享乐一下。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