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安徽黄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20:14  中华工商时报

  国内汽车经销界的高峰论坛“2009首届中国车商经济论坛”日前在安徽黄山举行,全国业内有影响力的近百家汽车经销企业参加了此次论坛,与专家、学者一起就汽车经销企业投资策略及安全等行业热点问题,展开高峰对话,研判经济走势,把脉中国车市。此次论坛是由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与安徽省工商联共同主办,安徽省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协办的。

  全国政协常委、安徽省工商联主席李卫华在致词中介绍说,“安徽去年汽车工业增加值200亿元,实现销售收入760亿元,实现出口交货值125亿元,都比上年有所增加。当年,安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61万和62万辆,产量占全国汽车生产总量的6.6%,列全国第七位。目前,安徽已经建成合肥、芜湖两个国家级汽车和零部件出口基地,汽车工业出口额跃居全国同行业首位。”

  “金融危机中,中国汽车业却一枝独秀:连续5个月汽车销量、产量跃居全球第一。”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李响说,“眼下汽车经销商们应该思考这样的问题:汽车业界怎样由机遇导向转向战略导向?”

  “个人买车是对未来的信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认为,“汽车销量的增加,可能成为中国经济回暖的先行指标,从中可以反映出中国经济的信心指数。”

  “1-5月,国产车和进口车形成了鲜明的反差:国产车销量持续上升,进口车销量持续下降。大排量、高价位等可能是进口车销量下降的原因。”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透露说,“对自主品牌,我们非常有信心,未来有望达到汽车市场份额的50%,这样的自主品牌会是谁?目前还不好说。”就下半年的车市,徐长明预测,我国千人汽车的保有量比较低,新车需求主要来自首次购买,具有需求刚性。眼下的车市利好消息具有可持续性,预计下半年汽车需求将可达到700万辆,全年销量有望突破1100万辆,比去年增加130万辆。未来,我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需求还将会不断释放。“我国汽车产销量在世界位次的提升,是在别国下降过程中的赶超,并不代表我国已经成为汽车世界第一大国。”徐长明同时提醒说。

  “过去的12个月,欧洲市场持续低迷,以两位数在下降。今年前4个月总体下降达到了16%,主要市场只有德国受惠于以旧换新的补贴政策,实现了18%的增长。美国汽车市场销售以超过30%的速度持续下滑。”宝马中国副总裁傅彬说,“中国汽车消费者具有多角度、多纬度的消费需求,这为中国汽车市场繁荣提供了更多的韧性。对于高档车市场而言,中国无疑具有更大的潜力。”

  “随着汽车经销暴利时代的终结,单纯依靠销售赚取差价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担任着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副会长的孙强向与会的同行坦诚地道出了自己的体会:“汽车经销商应该向后服务时代延伸,将价值链条进一步延伸,从汽车金融等衍生服务中获取利润。”

  笔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作为全国汽车经销商的行业服务组织,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成立两年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商会组织,并通过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会员活动,提升企业全面管理能力和全行业的竞争实力。目前商会已拥有1800余家会员企业,全国120余家主流车商老总担当了商会理事单位的重任,为“营建全国汽车经销商共同的家”做着不懈的努力。作为商会服务于全国车商的品牌活动之一,“中国车商经济论坛”将每年举办一次。并成为专门为汽车经销企业投资和决策者“量身订做”的行业高端峰会。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