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经济部长称欧宝仍有可能破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7:50  新浪汽车

  综合外电报道,德国经济部长古腾贝格(Karl-Theodor zu Guttenberg)16日表示,尽管德国政府已经和加拿大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公司就欧宝出售达成初步协议,欧宝汽车公司仍有可能破产。

  “一切仍有可能发生,”古腾贝格在柏林出席一次会议,谈及欧宝是否会破产的问题时表示。

  古腾贝格此前曾宣称欧宝不可能破产,因为欧宝破产不但意味着其在英国、西班牙、波兰及澳大利亚四地的工厂有可能关闭,还关系到德国2万多名员工的生计。

  麦格纳公司的共同行政总裁沃克(Donald Walker)16日表示,麦格纳在完成对欧宝的收购之前必须解决几个难题,其中包括麦格纳要确保其旗下零部件业务和欧宝汽车公司之间有“完全的防火墙”。

  专家分析,由于麦格纳公司在未来企业调整生产、裁员等问题上的计划并不明朗,德国政府与工会心存疑虑,在这种情况下让欧宝破产或被彻底兼并可能在经济上更为合算。

  德国政府于5月30日与麦格纳国际公司达成了出售欧宝的初步协议,在这之后,德国政府多次重申其他投资者在欧宝竞购战中并未出局。

  欧宝的母公司美国通用汽车于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路宁宁)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