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上行囊出发--试驾中华骏捷Wagon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35  轿车情报
中华骏捷Wagon
中华骏捷Wagon

  早在1932年,一部由秀兰·邓波儿这个天才小女孩主演的电影《The Pie-Covered Wagon》 (装满馅饼的马车)中,“四轮马车”就是对Wagon的定义。再翻开专业汽车英文字典,Wagon已经被翻译成了国人熟悉的休闲旅行车。回顾“Wagon”词性的演变过程,或许正是人们对汽车用途认识的变迁的真实写照。

  拥有Wagon,可以在休闲时光,携朋伴友,共赴郊外山清水秀的所在,分享回归大自然的惬意与舒适。正因如此,Wagon在欧洲和日本等发达国家才成为畅销车型。选择Wagon,已经演绎到对生活情趣、品位的追求。

中华骏捷Wagon
中华骏捷Wagon

  外观和内部

  初拿到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Wagon,和一朋友的普通三厢版骏捷并排停在小区楼下。一起站在两辆车的尾部,他太太就开始不住的埋怨,说中华(参数配置)要是早点出这个Wagon车型的话就好了,朋友只能不住地陪着苦笑。要知道,他太太可是每去超市都把骏捷行李厢和后排塞得满满当当。

  掀起D柱上的尾门,中华宣传的1400L的行李厢就出现在了眼前,这可足足是身旁同门亲兄弟的3倍。巨大的行李厢被合理设计了四大功能,每个都有其各自独特表现。首先是利用抽拉式隔布扣入D柱内的两个卡口中,这就将整个C柱与D柱之间的空间上下一分为二,同时利用后排的椅背形成了如同传统三厢车的行李厢储藏空间,放下两套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球具不成问题,同时隔布也增加了其空间内物品的私密性。其次,利用隔布上方可拉出的网布,扣入位于后排头枕稍靠后的车顶卡槽中,配合D柱、车顶和抽拉式隔布形成了第二个储物空间,可用于摆放一些重量较轻且不能受到挤压的物品。再次,将后排座椅4/6分折后,就成为了一个较长的平台,可放置长度较长的物件,例如斯诺克球杆或者渔具等等。最后就是放平座椅,取下隔布装置,1400L的超大储物空间就呈现眼前了,堆放下两台大电视机都显得绰绰有余了,或许去郊外都不需要帐篷了。

  前脸上,骏捷Wagon(参数配置 图库)依然保持了同门同宗干净利落的外观,双肾型中网、菱形组合前大灯、凸起的发动机盖线条,延续着三厢骏捷的动感与时尚的前脸风格。而与普通三厢最大的差别在于车尾的变化,增加了D柱后,骏捷Wagon有了更为丰满的“臀部”。这样使得在尺寸上长度有所增加,达到了4700mm,不过轴距并没发生改变。与三厢版相比,Wagon在车顶线条、腰线、车尾三角窗都与原先三厢的骏捷车身融合自然,线条流畅,并不会有许多合资品牌两厢变三厢时的尴尬,这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在设计功力上的进步。

中华骏捷Wagon
中华骏捷Wagon

  不变的动力,变化的表现

  打开骏捷 Wagon的发动机盖,映入眼帘中的仍是熟悉的发动机舱布局,和同门亲兄弟骏捷几乎完全相同,唯一不同的可能就是铭牌上增长的整备质量数据。舱内躺着的,依旧是那台技术成熟可靠的拥有三菱技术的16气门1.8L 4G93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在大江南北广为使用,无论是发动机技术、后续配套的维修服务和经济性表现在用户中都有着良好的口碑。

  在6500r/min达到的100kW最大功率推动下,面对增长到近1.5t的骏捷Wagon,要让4G93带着骏捷Wagon跑到多高的极速未免强人所难。不过好在1.8L的4G93能在5000r/min时提供165Nm的最大扭矩。只要合理地控制油门深度,将转速保持在发动机的较佳发力区间,就算全车坐满一家大小加上装的满满的后尾厢行李,依旧可以让驾驶者轻松应对。

中华骏捷Wagon
中华骏捷Wagon

  作为一款Wagon车型,虽然骏捷Wagon的前后配重比要比三厢车型更平衡,但是肥大的尾部还是会使尾部的惯性明显增大,而极限状态则会到来得更早。但弯道平衡性经过调校,让人感觉踏实,骏捷Wagon的侧倾也完全属于可接受范围,多出来的尾部并没有使该车的弯道性能打折扣。90%的日常状态下,是感觉不到骏捷Wagon和普通骏捷三厢版本的差别的。骏捷Wagon采用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在各款型标配的ABS+EBD的配合下,可以保证较好的制动性能。此外,各款型均装配205/55R16的轮胎,属于中等的配置。

  骏捷已经为Wagon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市场接受度和消费者口碑,作为目前市场上旅行车中唯一的自主品牌车型,中华骏捷Wagon拥有高实用性加高性价比。真正需要面对的问题是,国内Wagon车型清淡的市场环境。也许近一两年国民的购车观念还不能一下子转变过来,但是随着时间的累积和国人消费意识的转变,Wagon车型迟早会像现在的三厢车一样走进寻常百姓家,一切,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价格(万元)

11.38-12.18

上市时间

20081228

性能

 

最高速(km/h

185

油耗(L/100km

7.0

尺寸参数

 

mm

4708

mm

1800

高(mm

1450

距(mm

2790

行李L

1700

油箱容L

73

整部量(kg

1498

发动机型式

 L4

排量(mL

1834

最大功率(kW/r/min   

100/6500

最大矩(Nm/ r/min 

165/5000

速器型式 

5MT

架前/

双叉臂独立式/杆独立式

/

/

安全配置:ABS+EBD+EDS、倒、儿童安全发动机防盗系预紧式三点安全、前排双安全气囊、安全气囊、防眩目内后视镜24km/h功能

舒适配置:内中控、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单碟CD(兼容MP3)、8声器、方向音响控制、电动天窗

  试车 撰文/孙春诚 摄影/王黎民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Wagon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