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初期资金周转紧张 最适合创业者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09:20  新浪汽车综合

  相信看到这个题目,大家都会有个疑问,创业初期本来资金就有可能周转不灵抑或本身就没有那么多的本钱,这时候还来谈买车,是不是很不合适呢?其实,我们可以先算一笔账,在城市里每个月一辆车的开支大约在1000元左右,已经开始创业的人士,如果手头上资金周转不是太紧张,而且平时需要有方便的交通工具以开展业务的话,买一辆保养维修费用较低廉的车子,还是有必要的。当然,创业者也可以将买车的计划放在创业项目的第二阶段进行,这时企业已经有一定资金积累,买车也已不需要理由。

  不过,很多在创业之初考虑购车以助力自己早日成功的创业人士,面对各种已上市的汽车早已挑花了眼,而不断上市的新车又过多地分散他们的注意力,令他们大伤脑筋,不知如何选择。在此,我们推荐了六款适合在城市路况行驶,并能协助车主开拓业务又不失身份的车型,年轻的创业者不妨一起来看看。

  助力车型一:威志

  指导价格:5.08—6.38万

  夏利的好口碑在中国已经是家喻户晓,它也伴随着数以万计的创业者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现在夏利将接力棒传到了威志的手中,相信出自同门的威志也不会辜负老大哥交付的使命。

  安全配置的高低、多少已经成了影响购车者很重要的因素,09款威志虽然是入门车型,但安全配置却一点也不马虎,这个价位上能出现的甚至有些更高级别才会有的安全配置都出现在列表内:电子式双安全气囊、防颈椎伤害式头枕、可溃缩式转向柱这些配置做到了入门级车型和高配车型的统一性,非常合理。所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首先保证了自己的行车安全,才能更好的创造自己的事业。

  身材不是威志的强项,2425mm的轴距也只能说中规中矩,够用就好。此外,在动力方面,威志采用大家所熟悉的8a+发动机,采用丰田技术的这款1.3升引擎技术成熟,可靠,油耗低是其最大的优点。搭配5挡手动变速箱,换挡行程较短,油门反应不错。但要记住,这款发动机适合低转速,换挡顿挫感小,运转平稳。过高转速换挡,并不适合它。对于中规中矩,想在安全中稳步发展的创业者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同时威志的外观也加入了不少当下的流行元素,相信也会吸引不少年轻创业者的目光。

  助力车型二:捷达

  指导价格:6.48-9.88万

  捷达在中国市场闯荡了20多年,不断优化的性价比算是捷达保持长盛不衰的一个重要因素。外型和内饰已经没有什么可过多介绍的了,内部空间布局合理,最重要的是捷达成熟的技术和低廉的保养维修价格。捷达是一款非常经典的车型,说其经典是因为捷达在目前中国市场上单一品牌保有量非常大,是为消费者熟知和喜爱的车型。但同时,发展至今天,捷达也在原车型基础上融入了许多时尚概念和流行元素,体现了该品牌与时代和客户需求共发展的精神。捷达在中国一直都有经济型车“常青树”之称的。虽然面世年代比较久,但是一直以质量和价格征服了很多的购车族。而且目前的性价比很高,6万元左右就可以拿到这款车型还是很超值的。其坚固耐用的特性也很适合一些初次创业,需要经常外出联系业务的人士。

  助力车型三:昌河北斗星

  指导价:4.09-5.99万

  从销售数据看,原STD车型一直是北斗星家族的主力车型,因此新标准版北斗星应市场需求,在原STD车型基础上有五大改进,如加装了CD机、MP3数码接口、镀铬后视镜、排气管尾端装饰罩、座椅面料和内饰件等。这种从外到内的改进和升级旨在进一步提升北斗星车型的品质和档次。

  从某种程度上讲,新标准版北斗星担负着提升北斗星产品形象和进一步扩大北斗星市场份额的重任,不过现今昌河铃木北斗星过于老旧的车型在一级城市表现可能不会太好。而对于刚起步创业的年轻老板来说,昌河北斗星既有大空间可拉货,又可载人,价格又不贵,实在是个创业的好帮手。

  助力车型四:东风日产骊威

  指导价:6。68—11.28万

  虽然看上去像是小型MPV,但实际上骊威并没有第三排座椅可以选择,在车厢内部只是标准的五座轿车,但后备厢与很多SUV、MPV车型一样与车厢相通,所以相比一般两厢车,骊威作为载货用的优势就跟明显:车厢内的容积更长,空间更为规整。而如果作为载人用途的话,乘坐舒适性又比那些载货为主的车型好很多。骊威更适合的,其实不是那种同时既拉人又载物的创业模式,因为它用来拉货毕竟空间有限。而在更多时候骊威适合的是用作创业车的代步工具,只不过偶尔可以用来兼顾拉货用途,但时尚的外形及舒适的乘坐环境也为创业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