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收购悍马造势 旭光资源集资11.53亿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1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吕波

  因“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而备受媒体关注的旭光资源(00067,HK)昨日完成其全球发售,今日将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旭光资源发布的配售结果显示,此次共发行5.77亿股,筹集约为11.53亿港元,但在扣除应付包销佣金及开支后,旭光资源所得款项净额仅为6.547亿元。

  而这些募集的资金,也仅有一小部分能落入旭光的口袋里。旭光资源表示,募集资金净额的65%款项,即4.256亿港元将用于偿还海外银行借贷,8840万用于建设旭光在牧马山矿区的采矿和生产设备,另有部分则将用于营运资金及收购更多采矿权。

  旭光资源于6月4日在香港地区正式招股,就在前一天,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宣布就收购悍马达成谅解备忘录,而旭光资源大股东李炎浮出水面,备受媒体关注,6月9日旭光资源以“澄清公告”方式披露“公司主席索郎多吉(即李炎)可能以个人身份参与收购悍马”,旭光资源随后几天招股反应越来越好,一扫首日发售的冷清。据配售档案显示,旭光资源发行5.77亿股,其中90%国际配售,10%公开发售,旭光资源公开发售达到5.3倍超额认购,国际配售也获得超额认购;而此前,旭光资源原招股价区间为1.72~2.56港元,此次其首次公开发行定价也达到2港元,按照此价格计算,其2009年预测市盈率(PE)为7倍。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