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曝拖欠工程款 腾中重工“差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09:03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琮琦

  气吞“悍马”的神秘民企腾中重工,如今却被一只小“蚂蚁”咬出拖欠47万元工程款项的“尴尬”。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中重工)拖欠成都蚂蚁集团下属企业——四川蚂蚁雄兵机电公司(以下简称蚂蚁雄兵)工程款47万元长期未付,当蚂蚁雄兵上门催收时,因悍马一事而被外界视为“财大气粗”的腾中重工却表示:“账上没钱,要总部拨款!”

  由于追款未果,蚂蚁雄兵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他们将准备采取法律手段,向腾中重工追索欠款。

  蚂蚁:工程欠款 久拖未付

  昨日早上,蚂蚁雄兵公司里正在召开一次紧急董事会,这场董事会讨论的唯一议题就是:近期,因收购悍马而名噪一时的腾中重工仍然拖欠公司工程款,公司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追讨这部分款项。

  会上,蚂蚁雄兵的法律顾问况石律师首先给参会的相关人员分发了公司与腾中重工签订的合同、付款协议和补充协议。

  况律师表示,在去年6月22日,公司与腾中重工签订了一份设备搬运服务合同,总价28万元人民币,约定在当年6月30日工程结束以后分期付款。但是腾中没有按照合同约定付款。

  接下来在去年8月28日,公司又与腾中重工签订了一份服务合同,总价15万元。虽然腾中重工仍有应付款项未支付,但由于腾中重工是蚂蚁雄兵的大客户,之前双方曾有较长时间合作,因此蚂蚁雄兵对欠债一事也保持着比较好的耐心。

  今年1月14日,腾中重工就付款问题给蚂蚁雄兵来函。记者在该函件上看到,腾中重工表示,由于受到金融风暴影响,拖欠蚂蚁雄兵510400元搬运费,深表歉意;对所欠款项,其承诺在德阳项目开工以后陆续付款。

  不过,腾中重工还是并没有按上述承诺付款。到今年3月30日,双方又签订了一份付款协议书,蚂蚁雄兵要求腾中重工分期付款,支付大约47万元的欠款。这一次,腾中重工依然没有按协议付款。

  况律师表示:“公司近期多次派人上门收款仍然无果,因此我们觉得腾中重工有失诚信,经过董事会决定,我们最后给腾中重工发出付款要求。否则,蚂蚁雄兵将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相关的法律文书已经准备好了。”

  被欠款客户不止一家?

  昨日中午,蚂蚁雄兵负责该项目的雷经理,受公司董事会委托,再次上门向腾中重工索款。

  “其实,这条路我再熟悉不过了。就是为了收工程款一事,我起码跑了几十趟,基本上周周去 ‘报到’。”雷经理这样向记者表示。

  雷经理还告诉记者,前几年,公司与腾中重工之间的业务往来,收款基本上没有什么问题。不过,现在收款确实很难。有时候,为了找到腾中方面的相关负责人,他只能半天半天地在腾中门口蹲点;而有时候,好不容易找到了相关负责人,他们要么就是说等一下,要么就是说账上没钱,要等总部拨款,反正就是收不到。

  据雷经理透露,在上门收款的过程中,还常遇到其他收款人,这些收款人有钢材供应商、建筑商等。“在媒体报道腾中重工要收购悍马后,我们都以为看见收款的曙光了,但现在还是催款未果。”雷经理无奈地表示。

  腾中:资金紧张 等总部拨

  昨日下午,雷经理终于和腾中重工的常务副总张总见了面。雷经理将经董事会讨论,要求在当天将所欠款项还清的要求通报了这位张总以后,张总表示,目前腾中重工的资金确实比较紧张,款项都是要通过总部拨款,自己没有权限。不过,记者尚未就此得到腾中重工的正式回应。

  随后,双方又进行了长达1小时的沟通,腾中的张总最后表示,争取在当天下午先付款10万元给蚂蚁雄兵,其余37万元款项争取在半月内付清。

  不过,这个结果不能让雷经理满意。在他回到公司以后,蚂蚁雄兵的相关领导已做出决定,准备立刻让此拖欠款一事进入法律程序。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