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启航 构建汽车技术第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7:00  新浪汽车

  “2009(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天津汽车技术展)将于今年8月27~3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航,目标直指“构建中国汽车技术第一大展贸平台”。日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行业组织强强联手,主办阵容权威专业,为专业车展提供保障

  本届展会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承办,中汽博览公司等专业机构联袂协办。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国内汽车行业展览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是国内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国家级展会的主要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之一,将为本届车展的举办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作为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以独立、公正的定位,协助政府开展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产品认证检测、质量体系认证、行业规划与政策研究、信息服务与软科学研究工作,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与能力,建设了面向行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试验室和研究机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引进本项车展,并将其列为重点展会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旨在促进天津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汽车市场的繁荣。

  展会承办单位之一的中汽博览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展览专业服务机构,致力于中国二、三线城市专业车展的开拓。车展足迹已遍布天津、武汉、苏州、南昌、合肥、西安、郑州、南宁、南京等众多大中城市,形成了区域性、综合性、专业性相结合的汽车展会格局。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是天津市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全、现代化、专业化水平最高的展馆,成功举办过2008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暨夏季达沃斯论坛等国际性大会,硬件设施和专业服务水平举世公认。

  强大的主承办阵容,使得顺时而动的天津汽车技术展档次、规模、影响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四大利器,强力锻造中国汽车技术最大最优质的展贸平台

  利器一:优势汇聚、资源整合、服务增值

  通过对全国近90%车企的深度调查,此次车展充分考虑车企的发展需求,极力发挥组委会行业资源优势,多渠道、深层次地进行挖掘,以汽车技术为先导,以汽车市场为载体,配合论坛及会议的形式,组织近4000名业界嘉宾及专业观众,构架资本合作桥梁,创造投资机会,融合全行业。同时,启动全国主流及当地媒体深度参与,力将吸引天津及周边区域近20万人次的观众积极参与,保证宣传流、技术流、资金流通畅并实现汽车会展的增值。

  利器二:自主品牌科技创新、展示风采

  自主品牌最近几年集体发力,从概念车到战略车,声势浩大,公开叫板合资品牌。奇瑞、上汽、吉利、比亚迪等竞相推出最新研发的新能源车,颇有“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气势。此次展会重点瞄准自主品牌,通过实体展示、技术沟通、现场模拟等形式,使参展企业、参展观众能够了解汽车技术及装备技术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激发创新灵感,促进产业升级换代,让科技创新成为自主品牌车企度过危机、蓬勃向上的原动力,立足高地,远观全界,在大洗牌的潮流中脱颖而出。

  利器三:以展促贸、以贸兴展

  本次展会面向市场,以汽车交易、拉动内需为主要导向,以展促贸,以贸兴展,采用“互动式、开发式”的展览模式及“技术营销、市场营销”兼融的深度定位,服务于汽车行业的整个利益链条。同时,借鉴以往经验,考虑到提高可视性和体现展览、展示一体化,拟将乘用车、汽车用品、汽车文化融为一体,方便消费者看车、赏车、购车,全盘比较和甄选,一条龙服务,一步到位,尽量让展台上的更多的车驰骋于马路上,一露风采。

  利器四:汽车文化先锋、打造亲民车展

  本届车展将通过举办一系列新颖有趣的主题文化活动,推广汽车品牌服务,调动全民广泛参与,把汽车文化、汽车技术融入到品牌文化中,从而提高品牌的形象与认知度,“汽车文化、技术”与车展“交易”功能的并重,将为参展企业带来更为可观的经济效益,成为最佳的汽车品牌推广舞台!广大参展商将在车展现场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让利政策,车展期间,凡现场购车、订车的消费者,都可享受超值优惠,为天津老百姓购车省钱!届时,车展组委会还将凭借丰富的资源优势,联合天津各大主流媒体,开展一系列富有特色的汽车文化活动,竭力打造一场盛大的汽车狂欢节:“中国汽车博览汽车模特大赛”(天津分站)、“中国汽车博览汽车摄影大赛”(天津分站)、“中国汽车博览汽车设计大赛”(天津分站)、“车友团购直通车—团结就是力量 团购就是打折”、“自驾游线路展—带好装备 准备上路”、“汽车电影展—在光影的世界欣赏汽车的无限魅力”、“汽车音乐节—汽车音乐的狂欢派对”等都将引发全民互动高潮,充分彰显汽车文化活动的激情魅力。

  魅力车展,名车荟萃,新车云集

  据悉,2009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即将举办的消息一经发布,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地的车企纷纷来电咨询,他们对此次车展“互动式、开发式”的展览模式及“营销与技术”兼融的深度定位均表示浓厚的兴趣,表现出强烈的参展意向。届时国内五十余主流汽车品牌有望联袂参展,同台竞技,预计展出规模将突破三万平方米。

  同时,组委会还将力邀包括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威兹曼、法拉利、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保时捷、世爵和其他顶级豪华车以及改装轿车,让观众能在家门口的国际车展上,实现近距离观赏并消费众多品牌豪华车的梦想。

  深度车展,开奏“和谐、进步”之音

  近几年,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壮大。中国的汽车逐渐吸引了全球目光,国际制造商、经销商纷纷把采购重心向中国转移。

  天津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经济商贸中心,曾经诞生了我国第一辆微型车,在国内率先推出了适应市场需求的经济型轿车,光荣而悠久的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使得天津有着良好的汽车市场和汽车技术的底蕴。2008年,天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达14283元,机动车保有量120万辆,私家车年增长量20%,步入汽车消费时代的天津,汽车消费环境得天独厚。如何发挥技术和创新的引擎作用,助推汽车产业和谐发展的重大历史责任,代表“高规格、高品质”的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可谓任重而道远。

  2009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展示、交易相互兼容,技术、文化相得益彰,专业车展,立体展现,为天津车市注入新活力,共创车市繁荣盛景!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