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汽车技术展:以技术为先导,促销售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6:32  新浪汽车

  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贸易促进中心承办,中汽博览公司、上海恒进展览有限公司和上海汇展商贸有限公司和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协办的“2009(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天津汽车技术展)将于今年8月27~3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天津汽车技术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获得了广泛的好评,在业内产生很大影响。日前,据车展组委会称,今年天津汽车技术展的基调在往年的基础上有了更实质性的突破:集新技术发布、产业走向、国际贸易、国际资本合作及技术贸易等五位一体,为国际汽车企业、零部件企业和装备制造企业的发展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综合性的交流展示平台。除品牌展示和产品推广外,以“技术”为切入点,展贸紧密结合,促进销售在展会现场的最终落地。组委会称,在2009这个汽车业危险与机遇并存的跨越时期,天津汽车技术展做出“以技术为先导,促销售落地”的导向性运营思路既是顺势而动,也是经过各方面深度考量的。

  资源传承促销售:车界精英年度聚会,优势资源强力整合

  因权威主办机构的有力推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是国内汽车行业展览的主要组织者之一,是国内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国家级展会的主要承办单位和支持单位之一;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作为行业技术归口单位和国家政府主管部门的技术支撑机构,以独立、公正的定位,协助政府开展汽车行业标准与技术法规、产品认证检测、质量体系认证、行业规划与政策研究、信息服务与软科学研究工作,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与能力。天津汽车技术展以专业、权威、导向在业界声名远播,自开办以来就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汽车界精英的高度关注,主题鲜明的“论坛”、内容丰富的“年会”,集整车、零部件、汽车装备等于一体的“一条龙式”汽车展览,立体化、全方位的综合表现手法,使得天津汽车技术展成为业界年度盛会,也成为近万名专业买家、资深车族大展身手的良好平台。

  2009年,天津汽车技术展在延续以往优质客户的基础上,更加务实,加大了对天津本土汽车消费潜力人士的挖掘,将于展前邀集天津市及周边省市的全球通VIP客户、各大商业银行金卡客户、各级政府机关、车友俱乐部、企业领导、高校老师等高端消费群体观展,力图将本届天津汽车技术展的影响力覆盖整个环渤海城市群,引领汽车消费新时代!优势资源的强力整合,使得天津汽车技术展如虎添翼,以“技术”之名,掀起汽车消费的热潮!

  时间节点利销售:迎接“金九银十”,上演“汽车总动员”

  自08年下半年起至09年的8月,席卷而来的金融危机,已经让天津的乃至整个华 北地区汽车消费市场前进的脚步放缓将近一年。汽车厂商们面临空前的压力,迫切需要一个助推销售,缓释压力的平台,此时能有一场规模适宜的车展,以展促销必然是雪中送炭,众望所归。然而北京车展适逢双年举办,上海国际车展虽于4月举办,但远水解不了近渴。面对这一空缺,作为北方首场专业车展,在大环境方面,天津汽车技术展可谓“来的正当时”。

  另外,“金九银十”作为传统汽车销售旺季,在广大消费者心中也成为普遍消费节点,因此,短时期内不仅不会显露退色迹象,反而有可能因为车展利益各方迫不及待的翘首盼望,再加上各项政策利好的推动、车展上优惠活动的大幅刺激,可能威力更足,上半年已经举办的其他各地车展的异常火爆的销售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天津汽车技术展选择在8月27-30日举办,可谓是黄金九月的提前大预演,广大市民的汽车消费激情可得到最大限度的释放。

  活动策划促销售:汽车主题文化精彩纷呈,汇聚人气搭平台

  天津汽车技术展面向市场,以汽车交易、拉动内需为主要导向,采用“互动式、开发式”的展览模式及“技术营销、市场营销”兼融的深度定位,最重要的是,借鉴以往经验,考虑到提高可视性和体现展览、展示一体化,将乘用车、汽车用品、汽车文化融为一体,方便消费者看车、赏车、购车,全盘比较和甄选。

  本届车展组委会紧密结合天津市地理优势、市民消费特点,量身打造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汽车主题文化活动:充分依托中国汽车博览丰富的资源优势,面向全国在天津设立分站,举办汽车模特大赛、汽车摄影大赛和汽车设计大赛,并纳入年末大盘点;同时联合天津各大主流媒体,紧锣密鼓地筹备“车友团购直通车——团结就是力量,团购就是实惠”、“自驾游线路展——带好装备,准备上路”、“汽车电影展——在光影的世界欣赏汽车的无限魅力”、“汽车音乐节——汽车音乐的狂欢派对”等一系列老少皆宜的亲民活动,尤其是针对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场外开阔、交通、物流便利的特点,举办动态体验与静态展示高度结合的“试乘试驾”活动,惊险刺激的“汽车漂移”等,最大限度地网络人气,搭建一个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汽车销售的年度大平台。

  展会宣传促销售:汽车主流媒体齐上阵,宣传组合大亮剑

  本届天津汽车技术展在以往的宣传模式上,从时间的全盘安排到宣传方式的甄选方面都做了周密的调整,将展前半年、展前3个月、展前一个月,广、报、电、网等宣传方式进行了重新优化组合,以求全面、及时地报道本届车展。

  早在08年底,组委会的宣传工作已经启动:新浪汽车、搜狐汽车、易车网、腾讯汽车、人民网-财经频道、汽车商业评论网、新华网、中经网、好车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对外贸易杂志、中国汽车博览网、中国汽车博览报、che168等对天津汽车技术展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密切接触的天津本地主流媒体也对汽车技术展寄予厚望;5月初,天津国际汽车技术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再度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汽车媒体聚焦,天津本地的主流媒体:《今晚报》、《每日新报》、《城市快报》、《天津日报》、《假日100天》等都以更积极的姿态深入车展。

  天津汽车技术展媒体联盟阵容随着组委会的积极运作也逐步强大,组委会也据此规划了媒体专区、新闻直播中心,为丰富的媒体活动和专业的车友会等提供场地,各大主流媒体精心策划,届时将派出精兵强将组织现场报道。

  天津汽车技术展,以技术为先导,以展示为手段,综合各种优势资源,精心策划展会活动,面向天津及周边省市广大汽车消费者,融参展企业的品牌传播、战略导向直至现场销售于一身,近半年的持续、深度耕耘,相信在8月的展会现场,定会采撷累累硕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