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游戏"--试驾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3:57  汽车族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内饰

  内饰的变化少得可怜,甚至可以说是没有。(当然,东风雪铁龙也没必要在这上面下太多功夫)。惟一可以称得上亮点的是:世嘉VTS版本的深色内饰这次在世嘉三厢上的全面引用。准确地说,这是我第三次去体会什么叫“眼不离路、手不离盘”,曾经的不适应感逐渐被如今的熟悉和熟练所吞噬,这就是雪铁龙独家的显示屏和方向盘“艺术”带给我的感受。对于车内尺寸,由于世嘉三厢的轴距并没有提升(比凯旋短了100毫米),虽然这肯定是“好事”,但由此导致他的乘坐空间仍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尤其对于后排乘员来说。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发动机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发动机

  世嘉三厢与“大哥”保持了动力传动组合的高度一致性:其有1.6升和2.0升发动机可选并搭配了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升发动机14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顺滑且有张力,像是一杯加奶的浓香咖啡,没有意式浓缩般猛烈,却在丝般享受间给你兴奋。行走于山路,速度张弛之间,那种更加似曾相识的感觉则从他的Tiptronic智能变速器传来。可以说,世嘉三厢的动力“传承”很儒雅,在隐约中给人挡位变化的讯息。

 

尾灯                                           排气管

  尽管加了个短小精悍的“尾巴”,但不可否认的是,世嘉三厢并没有丢掉“雪铁龙味道”。如果你是那种挑剔的驾驶者,仍旧可以得到足够纯正的享受。同时,在试驾过程中,我似乎感到雪铁龙这次的调校重点向运动性又倾斜了一步。悬架行程短促,后段尤其有韧性,这是我对他的评价。而这一切还是通过被视为“简单”的悬架形式打造而出的。毕竟车无完车嘛,世嘉三厢依然存在不够完美的地方,比如在超车时,你会察觉到转向的直接感略差,车尾的跟随动作也不够迅速。

  最后,告诉你个好消息,世嘉三厢将推出天窗版车型。这无疑释放出一个信号,法国式的浪漫终于开始尝试妥协和变通,东风雪铁龙也变得更加务实。此外,新增的电子油箱盖车内开启功能确实是个不错的小配置。同时,还要告知你个略显遗憾的事情。世嘉三厢的低配车型均只有双安全气囊,而前排侧气囊只出现在豪华型中。至于消费者日渐了解其重要性的ESP系统,这回却只能在豪华型以上配置的基础上进行选装,不免有些诧异。车辆安全方面,世嘉三厢同样采用了3种防盗技术:转向柱锁机械防盗、电子报警器警戒防盗以及发动机电子密码CAN网防盗(防盗密码随机产生并传输校验),可以说,是一辆真正盗不走的车。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东风雪铁龙世嘉三厢

  每一个成功的车型背后,必然有一个强大的市场战略,一个正确的战略可以约等于成功。近几年,为了迎合紧凑型车战线的贴身肉搏战,各大厂商开始玩起了“组合拳”: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的“两代同堂”,福克斯、Tiida 的“3+2”等皆为这一战略的成功之作。

  面对竞争对手强大的实力, 东风雪铁龙也为世嘉三厢量身定做了“双子战略”。不同于对手的“3+2”,世嘉使用的是“2+3”策略。从实际销售的角度看,虽然世嘉还未有令人惊喜的销售数字,但稳步上扬的态势却是有目共睹。世嘉三厢的上市,将与世嘉“双剑合璧”,全力抢占细分市场。

    文/张扬 图/王超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