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解析:雨季行车涉水深度及安全驾驶攻略(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1:06  新浪汽车

雨季行驶注意安全

  雨季行驶注意事项:

  降低车速

  湿滑路面避免打滑的最佳做法就是慢速行驶。慢速行驶可让轮胎与路面的接触面积增加,从而提供更大的牵引力。如果您发现车辆开始打滑,请不要猛踩制动或猛打方向,这可能导致汽车进入侧滑状态。将脚从油门踏板上抬起,直至车速变缓并重新获得路感。如果您需要制动,请采取轻柔的点刹操作。装有ABS的车辆可以自动进行点刹操作,此时您应该坚定而稳定地踩下刹车。车身如果发生了侧滑,在稳定制动的同时,应该顺着打滑的方向转动方向盘,可以抑制车身发生旋转。

通过积水路面时要注意水深和车速 

 保持车距

  车辆在湿滑路面上的制动距离大约是干燥路面制动距离的3倍,因此务必注意保持和前车的车距,根据车速的不同,最少应保持两个车身以上的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如果后车跟车过紧,可以打开双闪警示灯提醒后车。

  定期检查轮胎,调整胎压

  轮胎是安全驾驶的重中之重。为了避免打滑,应让轮胎始终保有合适的气压,并定期检查胎面花纹,确保它有足够的沟槽深度,必要时应更换轮胎。(新浪汽车 刘妮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刘妮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