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雷克萨斯RX登陆中国 个性化配置成换代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8: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为雷克萨斯RX450h

图为雷克萨斯RX450h

  RX系列一直卖得很好,是雷克萨斯的支柱产品,11年里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中国马路上也经常看到它的身影。对于这样的产品,厂家必须特别谨慎,一方面不能轻举妄动,一动关乎生死;另外一方面为维持竞争力又必须创新,不然会被市场淘汰。终于,在国外上市半年之后,第三代RX来到中国,并用RX450h取代了以往的RX400h。与上代车型相比,新一代RX有了重大改变。

  发动机介入时 噪音明显改善

  丰田在目前世界汽车格局中,最拿得出手的就是混合动力技术,人所共知混合动力油耗低。从字面上理解,RX450h采用的是4.5L排量发动机,其实不是,新车依旧采用3.5L V6发动机,83kw/6000rpmd的最大功率,比起上代的200kw/5600rpm低了不少,这种不升反降的现象在车型换代中极为罕见。不过,得益于电机功率的大幅提升,整个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220kw,中高转速的力量得到明显加强,可以与4.5L发动机相媲美,这恐怕是“450h”名字的由来。

  丰田混合动力属“强混”,低速时只有电机工作,发动机在中高转速时介入,介入时,难免会有噪音和震动出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上最为明显,上代RX400h也有类似问题,只是介入动作很细微,一般不容易察觉。此次改款,车厂已经解决了这一问题。在一整天的试驾过程中,笔者很用心地去留意发动机的介入,每次都是无功而返。不过,车辆静止,电池电量不足时,发动机还是会突然启动,引起不小的噪音和震动。

  低速行驶时,仪表盘上的瞬时油耗数字一直在“0~1”之间跳动;只有在加速变线时,才会跳高到“15”以上。“15”并不高,相同排量传统动力车型加速时的瞬时油耗值从不低于“20”,能控制在“15”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就,这得归功于混合动力这项技术。如果维持匀速行驶,仪表盘会时不时跳出“ECO”的绿色提示灯,提示你:你现在的驾驶方式很环保、很经济。这一功能技术含量并不高,但相当有用,能引导驾驶者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个性化新配置成换代亮点

  加大尺寸、拉长轴距、改动外观与内饰、增加新配置,“一个都不能少”,这是常见的新车换代手法。可是,RX450h并没有这样,尺寸和轴距有略微加大,但整体设计风格不变,如果不是专人介绍还真看不出哪里有区别。内饰方面,一如既往的精致、细腻、舒适。但是,这的的确确是第三代RX。雷克萨斯将重心放在了配置提升上。

  在前排中央,挡把座下方,会看到一个固定的鼠标。通过这个鼠标,可以控制导航信息、空调、音响等多种车辆设置,实现类似于宝马i-Drive的功能,雷克萨斯给这套系统命名为“Remote Touch”。实际操作,“Remote Touch”要比宝马i-Drive来得方便快捷。通过中间的滚珠可以控制仪表盘上指针的位置,通过“Enter”键可以进行确认。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鼠标在“Enter”键左右两侧各有一个,驾驶员和副驾驶座的乘客都可以使用。

  在RX450h上,也可以看到丰田今年主推的“G-book”系统,功能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上的一致,通过话务员服务,可以实现设定目的地、防止盗抢、紧急救援等功能。但RX450h毕竟是高档豪华车,凯美瑞G-book两年免费期在RX450h上变成了六年。

  RX450h车上新增的亮点配置还有预碰撞安全系统,它能够利用雷达自动探测前方障碍物,并在必要时进行预警及干预,最大限度的帮助驾驶者避免碰撞或者降低碰撞速度。此外,巡航系统得到加强,在传统定速巡航模式的基础上增加了车距控制模式,能自动调整车速与前车保持预设距离。雷克萨斯没有通过花里胡哨的按键来体现这些功能,但这些配置实实在在的存在,对于提升驾驶操控性大有裨益,使用时间一长,才会逐渐发现它们的优点。

  RX450h采用ECVT无级变速箱,加速时不会感到变速器在工作,一脚油门下去,整车会一直发力到你所需要的速度,没有任何停顿。不过,整个动力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不能提供传统动力那种激情与充沛感。RX450h采用主动扭矩控制全轮驱动系统,配中央差速器,前后轮扭矩能在100:0和50:50之间自动分配。这次试驾,车厂并没有安排越野路段,这跟这款车的定位有关,RX450h已非“野外觅食动物”,而是“城市宠物”,这一点相信99%的买家都能接受。虽然RX450h拥有高离地距、大轮胎,但这更大的目的是给驾驶者提供心理优越性,而非用来越野。(作者 周伟力)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LEXUS R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雷克萨斯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