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技术解读深圳车展六大新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13  新浪汽车

  别克新君威2.0T

  作为欧宝Insignia的贴牌车型,于去年上市的别克新君威顺其自然的采用了通用全新的Epsilon二代平台,同时2.0升和2.4升Ecotec发动机,与同时匹配的六速自动变速器也显现出通用新车型经济节油的一面。此次深圳车展上,上海通用再次展出采用2.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别克新君威2.0T。

  这款2.0升涡轮增压Ecotec发动机由通用在北美和欧洲的动力工程部门协作开发。在Ecotec系列发动机所应用的DVVT进排气门连续可变正时系统、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以及全铝缸体缸盖等基础上,融入涡轮增压和第三代SIDI缸内直喷技术。它具有均质燃烧和稀薄燃烧两种模式,缸内直喷系统可以将汽油精确地从汽缸顶部喷入汽缸内部。与奥迪取消分层喷射方式的FSI直喷发动机相比,通用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可以适应美国本地的普通汽油并且实现稀薄燃烧功能。

  图5:装备2.0升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的别克新君威2.0T百公里加速达到与宝马325i相同的7.7秒, 最高时速可达232公里/小时

  图6:别克新君威采用通用最新的Epsilon二代中级轿车平台,悬架结构形式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动力方面,这款2.0升缸内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和扭矩输出都有大幅提升,最大功率与扭矩分别为162kW@5300转与350Nm/@2000-4000转。升功率高达81kW。装备这款发动机的别克新君威2.0T百公里加速达到与宝马325i相同的7.7秒, 最高时速可达232公里/小时。

  底盘方面,别克新君威采用通用最新的中级轿车平台——Epsilon二代平台。它继续由欧宝分部主导开发,悬架结构形式为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其中前后悬架的下摆臂部件采用铝合金材质大大减轻了悬架运动部件的重量,与此同时前后悬架都采用了全新设计的稳定杆给予悬架系统更高的韧性。新平台的引用将会全面升级产品性能,并且同时降低分摊生产和研发成本。

  新一代讴歌TL

  刚刚于五月国内上市的新一代讴歌TL车型也出现在深圳车展之上,这款源自北美市场的进口车型虽然与第八代本田雅阁出自同一平台,但是底盘配置方面却存在较大区别。讴歌TL的前悬架结构与第八代本田雅阁一致,同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但是后悬架结构则有所不同。讴歌TL后悬架中的上控制臂为结构强度更大的叉臂,取代了简单的横拉杆。

  图7:源自北美市场的新一代讴歌TL虽然与第八代本田雅阁出自同一平台,但是底盘配置方面却存在较大区别

  图8:新一代讴歌TL采用本田型号为J35A8的3.5升V6发动机,应用双级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和进气歧管可调结构

  另外,与第八代本田雅阁所采用的VGR可变机械速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同的是,讴歌TL配置了更加智能的动态可适应电动助力转向系统(Motion Adaptive EPS),其通过自动加载方向盘的力回馈使驾驶者在湿滑道路或弯道中获得更加直接的路感回馈。另外,新的转向系统使得方向盘只需转动2.65圈便可以将完成所有的转向角度。尽管新一代讴歌TL的轴距有所加长,但是转弯半径却相对上一代车型减小了5%。

  动力方面,新一代讴歌TL采用本田型号为J35A8的3.5升V6发动机,其采用60度V型夹角,单顶置凸轮轴和24气门结构,铝合金缸盖和缸体材质,并且应用双级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和进气歧管可调结构,压缩比提升为11.2:1。其最大输出功率为209kW,最大扭矩为344NM,相比上一代讴歌TL所匹配型号为J32A3的 3.2升V6发动机而言,新发动机在2000转-4000转转速范围内扭矩提升了9%-13%。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