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丰和平安保险合作 首个车企保险登陆重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9:2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袁樱发自本埠

  买低价车险不须去托关系找熟人。近日,首个车企保险在渝正式启动。在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丰田)、一汽丰田所属重庆经销商与平安保险总公司及重庆分公司三方的签约仪式上,平安保险方承诺,此车险价格将不高于市场价。而一汽丰田方表示,所提供配件为100%纯正原厂件。

  “AAA”保险首吃“螃蟹”

  据介绍,一汽丰田品牌保险是一种新的汽车保险业务模式。该品牌保险是一汽丰田2007年上半年开始企划,在借鉴国外经验并结合目前中国汽车保险市场情况的基础上,历经一年半时间,将此品牌保险项目引入中国市场的。

  一汽丰田经销店业务部副部长田边伸生表示,此次启动的一汽丰田汽车品牌保险,被命名为“一汽丰田AAA品牌保险”,是专为一汽丰田车主开发,并只在一汽丰田经销商店销售的车险产品。其中“AAA”意指“安全、安心,爱用”。

  业界认为,此保险模式开了汽车生产厂商涉足车险业的先河。

  “A计划”洗牌车险业

  目前,大多数车主为了购买到更便宜的保险,到处托关系找熟人,如此造成车险价格的混乱。中国平安产险公司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参与该品牌保险将不高于市场价格,并同时统一车险价格让消费透明、公正。

  据一汽丰田经销店业务部金融保险室室长滑霆介绍,更重要的是此品牌保险解决了以往车主、保险公司及维修方争议最大的工时计算方式及维修方式的认定。他说,标准工时完全采用透明方式,不论是更换零件还是进行修理,都有统一的标准。

  除此之外,“AAA”保险还确立了包括保险事故车100%返回一汽丰田经销店维修,保障快速定损和及时维修,保障使用100%原厂纯正零部件,保障提供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服务等保障措施。

  车企保险将是发展趋势

  据介绍,一汽丰田2007年就开始计划此业务,并对北京、上海等四个城市500多位车主进行调查,于去年9月正式在深圳启动“AAA”品牌保险。据一汽丰田在深圳试点的数据统计,3个月的时间,新车投保率达到53%,续保率达到30%。

  一汽丰田经销店业务部副部长田边伸生表示,深圳试点表明该品牌保险模式是成功的,而重庆市场环境条件也足够成熟,所以将下一步的推进地点选在了重庆。今年内,一汽丰田将在6至10个城市内推进此品牌保险,明年开始逐步覆盖全国其他城市。

  他说,车企、保险公司联合将是未来售后市场的发展方向,一汽丰田作为全国首家开创此保险模式的企业,力争做成中国车险服务的标杆。

  一汽丰田与中国平安产险公司在重庆正式签约,启动售后市场“A计划”

  相关链接

  冲破独木桥

  一个是汽车行业巨头,一个是保险业的佼佼者,一汽丰田与中国平安保险,这两大品牌强强联手,将汽车衍生产业从原来单一的汽车金融中冲出来。此前,中国境内的大多汽车公司,要么与担保公司联手,要么与银行直接合作推出多种汽车信贷业务。这些业务,无疑成为汽车市场的繁荣发展的强大催化剂。

  看得出来,一汽丰田与平安的合作,并非简单意义上的资源整合。实际上,由于国际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后利润化”时代,竞争的不断加剧,使各大汽车公司一直在寻找抢占市场争取主动的良方。这个意义上,汽车金融这座“独木桥”已经拥挤不堪。

  一汽丰田首吃“螃蟹”,推出的“一汽丰田AAA品牌保险”,开启了他们在售后领域的掘金梦想。一方面,强势品牌联手,将加强品牌保险的专业性,有树立行业标杆的意味,但由于品牌保险,对于中国消费者还是个新鲜事物,要消费者全面接受,还需要时间。也许,一汽丰田冲破“独木桥”后的征途,才刚刚开始。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