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重组消费者大可不必过分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7:38  汽车007周报

  记者观察

  通用重组,消费者大可不必过分紧张

  通用重组后,上海通用在第一时间发布了《上海通用关于通用汽车关于申请重建的申明》,以求将通用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可能给国内市场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然而,由于法律文化的差异,众多中国消费者对于申明中的一些与自身相关的条款不甚明了。近日,笔者听说有些别克车主,怕零配件和服务失去保障,打算尽快卖掉自己的别克车,可见虽然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已竭力公关,但仍然避免不了中国部分消费者的误解。

  首先还是明确一下,通用申请的“破产保护”不等同于我们概念中的“破产”。破产保护适用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条文,对于因债务、公司负担等原因陷入危机,而核心业务仍然有继续发展能力的企业,通过破产保护,使企业完成债务重组,降低企业负担,继续发展。

  通用明确保证此次“破产保护”不涉及在华合资企业,这真正确保了通用重建不会使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等在华合资企业出现发展的停顿。同时上海通用宣布了和所有供应商的合同均继续有效,上海通用确保旗下国产车型的零配件持续供给不存在短缺问题。而由于上海通用旗下品牌与通用汽车保留的品牌一致,因此进口车的生产用和替换用的零配件也能得到保障,现有用户的维修和零配件更换也不受影响。上海通用的经销商体系是中国车企中最完善、最成熟的经销体系之一,消费、服务、信息反馈功能都很健全。通用汽车进入破产保护程序,不会影响到中国经销商的继续经营和发展。

  很多消费者会担心,“破产保护”并不是包治百病的良药,对于这样的担心笔者不能说没有道理。但是考虑到通用真的破产,将影响到美国600万人的饭碗,并致使美国汽车工业规模缩水一半,奥巴马政府估计不会听之任之。而且从一个汽车媒体人的角度来看,以通用拥有的传统汽车技术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以及极富扩张性的企业张力,其仍然具有十分强劲的竞争力。所以,消费者大可不必过分紧张。

  相关链接>>>

  通用在华八家合资公司和两家全资子公司

  合资公司: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PATAC)

  上海安吉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上海通用北盛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通用东岳汽车有限公司

  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有限公司

  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

  全资子公司:

  通用汽车仓储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