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砸碎“信息不对称” 购车养车更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5: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买车不像买衣服那样冲动”,来自江北区的于小姐说,“总要结合自己的各种需求,参考各方意见仔细考察一下,然后再精挑细选。”

  和于小姐一样,“理性购车”仍是大多数人对汽车消费的基本看法,毕竟这是关系到身家性命的“大宗”买卖,怎能儿戏?——但即使这样,由于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称”,许多购车者仍会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汽车销售员导购话术的左右,失去自己的判断,甚至做出冲动的购车决定。

  “我们销售人员肯定是要卖自家的车,但我们不能不顾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喜好,忽悠别人强买我们的产品。”在广本4S店为于小姐服务的导购员小刘表示,“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子,是我们应有的职业道德,也是我们用心服务消费者的认真态度。”在向她介绍了热销车锋范之后,小刘还邀请于小姐免费参与广本正在开展的“汽车消费大课堂”活动,全面了解自己的实际需要,做出正确的购车选择。

  理性修车:想要做到不容易

  实际上,“信息不对称”一词在汽车消费领域并不新鲜。除了购车之外,更多的车主在养车、修车时因为“信息不对称”而多花了冤枉钱,跑了冤枉路。

  “明知道一般汽车保养都是5000公里一次,可把车开到4S店时才刚过4000,就被维修工人一阵‘忽悠’,说什么滤清器太脏易堵塞、刹车盘变薄会失效、轮胎零件老化易导致胎压不稳甚至爆胎……越听越觉得担心,索性统统换掉,到最后一看账单,足足花超了1000多块钱,没办法,咱毕竟不是行家,多花钱也就是为了买个安心,有时候即使怀疑被‘宰’了,也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说话的是有着两三年驾龄的黄先生,和许多车主一样,他也曾对汽车保养与维修的费用产生质疑,并且大伤脑筋,到最后索性破财免灾了。这种“受人摆布”的不爽同样源自汽车消费的“信息不对称”。特别是一部分4S店服务人员也卷入其中,充当“宰”客的刽子手,这不仅严重扰乱了汽车售后服务市场的正常秩序,也使企业品牌形象和客户利益都蒙受巨大损失。

  如何消除“信息不对称”,维护车主用户的合法权益呢?除了提高维修人员的职业道德之外,消费也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和实践来摸索和积累相关的专业知识,提高对汽车保养与维修常识的掌握程度,合理支出,理性消费。

  广本“大课堂”促进汽车消费升级

  广汽本田正在重庆试点推出的“汽车消费大课堂”活动正是这样一个活动,它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由资深技师向前来听讲的用户面传亲授,帮助消费者学会辨别汽车消费环节中隐藏的“陷阱”,认清自己的实际需要,通过向消费者讲授一系列案例和“自检”标准,帮助他们建立起一道抵御不法维修人员“忽悠”攻势的牢固防线。《广汽Honda汽车消费宝典》便是其中重要的一环。

  这本“限量版”教程将从购车、养车、修车的方方面面帮助车主用户了解和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并根据书中案例、结合自身实际做出正确的汽车消费判断,在专家的指导下积累经验,逐步打破汽车消费领域的“信息不对称”,有效保护用户权益。

  广本重庆4S店负责人表示,“大课堂”活动不仅是对店内维修人员的一次“阅兵”,它的开展更使汽车消费的买卖双方关系上升到一个新的阶段。“打破汽车消费的‘信息不对称’,让消费者、用户和我们一同成长,整个市场才会更和谐;这也体现了广本作为一个世界级汽车品牌长远的战略眼光和对市场的深度认识。无论企业、4S店还是车主用户,都将因为这项活动的开展而直接受益。”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