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受顺滑换挡享受 试驾迈腾DSG双离合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7:47  成都商报

一汽大众迈腾

迈腾

  时间地点:成都

  试驾人员:本报记者 张国鸿

  上周,记者终于有机会试驾鼎鼎大名的DSG双离合版迈腾,一路上都在比较这与普通变速箱有何不同。开着DSG迈腾穿行在城区道路,无论起步加速,细细体会,能明显感受到这部机器相当顺滑,这也许是记者试驾过多种变速箱车型后才有的对比感受。

  DSG的利与弊

  其实,双离合在全球车界看来并不是新玩意儿,早在2003年便被大众推出,应用在布加迪、奥迪等高端品牌上,只是这次大众将它引入中国,装在中高级车上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和迈腾DSG前后亮相的沃尔沃S40 Power shift,三菱LANCER EVO,日产GT-R都是双离合器的先行者,甚至就连宝马M3也用全新的7挡双离合变速器M-DCT替代了之前的7挡SMG变速器。

  这里想说的不是置疑这款变速箱的先进性,而是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开以前的迈腾已足够了,要选择这款双离合版就得多付几万元。有人说,如果迈腾配备原来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按兵不动,也同样能与对手分庭抗衡还不落下风。现在这种变速箱刚刚引入国内,装载量有限,成本的快速下降还有个过程。不过,据称一汽大众欲将这种技术移植到更低版本的车型如速腾等上,可以让更多人享受到新技术的好处。

  音量可自动调节

  在驾驶迈腾的过程中,除了沉稳且灵动外,给记者更为直接的感受是这款车的各种人性化设计。在此之前,很多人觉得大众车更多是关注机械性能。

  在新迈腾上,车内音箱能根据车速的高低进行音量自动调节让人感觉很奇妙:低速时,记者调好试中的音量,当车速快速提高车外噪声加大后,迈腾的智能管家就会自动将音量适度加大。新迈腾采用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系统,能够自动识别主人的身份,无需通过钥匙按键即可直接打开车门,新增的一键式后风窗电动遮阳帘美观实用;新增的USB/i-Pod多媒体接口可充分满足时尚人士的娱乐需求。除此之外,全新迈腾还在内饰上做了几处人性化的改进,这些装备虽然看似简单,却体现了新迈腾的人性化关爱。

  【链接】 什么是双离合?

    双离合变速箱,主要包括一个由两组离合器片集合而成的双离合器装置,如果把DSG变速器看作是两套传统变速机构的集成就好理解了。整个换挡过程中,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所以DSG不会出现动力传递间断的情况。与相同排量传统手动挡车型相比,DSG变速器更具环保性,废气排放量可降低5%。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迈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