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公交安全普查 全市公交已换可开式车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0:1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成都公交事故当天,北京公交集团下发紧急通知,对全市公交车进行全面普查,全体司售人员再次培训安全消防知识。

  司售人员强化安全知识

  前日,北京市公交集团下发紧急通知,全市公交车辆开展全面检查。公交保修相关负责人表示,供油线路、供电线路、燃气管路是此次检查的重点,车辆应急开关的效果和灭火设施也在检查之列,同时,对所有司售人员强调安全知识。

  对于部分市民反映,北京不少公交车上没有逃生锤,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解释,自“非典”时起,除了少量郊区线路,北京的公交车已全部更换成可开启式车窗,包括空调车在内。意外发生时,市民可自行打开车窗逃生,也就不需要逃生锤了。

  但该负责人也承认,密闭式公交车上的逃生锤也存在被盗现象,在此次大检查中,公交集团会将所有遗失逃生锤补齐,也希望乘客能够爱护。

  据介绍,北京柴油动力公交车的驾驶舱内,都有自动感应灭火装置,一旦环境温度过高或出现明火,感应装置自动触发灭火装置,大量干粉灭火剂随之喷出。

  所有公交均配应急开车钮

  对于成都出事的公交车车门无法打开,公交保修相关负责人解释,公交车的车门是有气压顶住的,如果出现电路故障,车门是无法打开的。但北京市所有公交车都配有一个应急开启车门的按钮,设在司机室。一旦车门无法正常开启,司机按下按钮,释放气压,所有车门立即开启,供乘客逃生。“之所以将按钮设在司机室,主要是怕乘客误操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