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神S30本月底上市 9万元起预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8:29  南方日报
风神将成为东风新增长点。  朱钦摄

风神将成为东风新增长点。  朱钦摄

  东风乘用车公司将于6月底正式出击轿车市场。南方日报昨天从该公司了解到,东风第一款自主中级车风神(参数配置)S30从6月1日起即已展开预订。

  9万元起预订

  风神S30(参数配置 图库)于4月底上海国际车展首次亮相。风神首款轿车选择技术成熟的PSA发动机和日本Aisin自动变速器、法国MA手动变速器。该车型借鉴了欧洲的技术标准和造型设计,质量控制体系则采自日系车,由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导并联合世界著名设计公司历时4年研发而成。风神中级车主要竞品瞄准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市场销量大的主力产品。

  据了解,由于目前东风乘用车公司还没有正式公布价格,专营店在预订中对风神S30预订价格暂定为9万-11万元区间。

  东风乘用车方面还表示,目前,按照统一设计标准建成的50多家东风风神4S专营店,以及120多家二级销售服务网点将于近期全部建设完毕,形成覆盖全国的销售服务网络。同时,风神S30全国路演也将于近期在各地专营店陆续展开。广州第一个风神由广州有龙汽车销售公司投资,专卖店位于番禺迎宾路,在市区也设有展厅。

  自主乘用车纳入上市公司

  此外,在香港上市的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HK.00489,以下简称“东风集团”)日前发布公告称,将收购母公司———东风汽车公司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及相关资产,代价为7.97亿元人民币。东风自主乘用车业务因此纳入上市公司。

  据了解,收购交易的原因包括要抓住中国增长的汽车市场需要更多数量的有竞争力的车型、自有品牌轿车代表良好的增长潜力,自有品牌轿车业务将被用作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平台。

  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昨天对南方日报记者表示,自主乘用车业务纳入上市公司对其发展将有“很积极”的作用,东风将大力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并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开发。

  据花旗银行对此项收购的评估指出,认同东风汽车将业务多样化扩展至自有品牌的理由,此次收购具有较长期的意义,但花旗认为短期可能有经营风险,因为东风汽车的自有品牌刚刚起步。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闫小欧)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风神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风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