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汽车向“零尾气排放”冲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1:07  新浪汽车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的主题是:“你的地球需要你–联合国际力量,应对气候变化”。作为汽车行业内的环保先锋,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也积极做出响应,启动了新的重量级环保车型项目,以实现公司的远景目标:DRIVe车型的零排放(DRIVe Towards Zero)。6月1日沃尔沃汽车与瑞典第一大能源公司Vattenfall宣布合作生产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种可以通过标准家用插座进行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2年上市。这一举动进一步巩固了沃尔沃汽车在行业内混合动力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当前环境问题无疑是摆在沃尔沃汽车公司产品开发日程最重要的位置上,”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欧德说道。“按照我们目前执行的计划,沃尔沃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将大幅度减少,我们积极的电气化战略将使我们在汽车环保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2012年投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有很多好处:二氧化碳排放大为降低;电机可以提供更大的功率,使混合动力汽车的性能大大提高。能够提供一种真正有魅力的汽车,不牺牲顾客需要的其他重要性能,是市场转向更环保替代方案的一个绝对的前提条件。

  史蒂芬·欧德说道:“事实上,我甚至可以说我们2012年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是一款真正的梦幻汽车。借助我们将要提供的创新方案,车主将能驾驶一部具有沃尔沃闻名世界的安全技术和真正驾驶乐趣的汽车,得到最大的享受。”

  沃尔沃汽车公司与Vattenfall公司的合作为以更为有效的方式开发未来的绿色技术开辟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为了形成可持续发展,结成合作伙伴关系是必不可少的。

  史蒂芬·欧德最后说道:“零排放驾驶是我们的远景目标,有了Vattenfall的专业经验和精诚合作,我们正在朝向这个目标大踏步前进。借助我们崭新的环保路线图,沃尔沃正在豪华汽车市场上加强在环保方面的领先优势。”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背景资料:沃尔沃汽车公司环保解决方案及未来路线图。

  DRIVe低排放环保车型

  目前沃尔沃汽车公司有7款DRIVe车型。车系中具有极低二氧化碳排放的车型才可贴有DRIVe标志。这些车型有很多特点,专门的低风阻设计和经过节油优化的传动系统只是其中的两项。其中最省油的车型是C30、S40和V50 1.6D DRIVe,燃油消耗仅3.9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104克/公里)。

  灵活燃料(FlexiFuel)

  沃尔沃汽车公司的灵活燃料(FlexiFuel)车型使用E85燃料(85%可再生生物乙醇和15%汽油)。生物乙醇是一种完全可再生的燃料,可由多种来源制取,如甘蔗、小麦和木材副产品等。沃尔沃的小型车(C30、S40和V50)及大型车(V70和S80)均提供有FlexiFuel车型。有三种发动机动力输出可供选择:1.8F产生93.25千瓦(125马力),2.0F可生成108千瓦(145马力),涡轮增压型2.5FT输出功率为172千瓦(231马力)。

  双燃料:V70 2.5FT燃气车型

  生物沼气是对环境影响最小的车用燃料之一。在瑞典,有令人满意的燃气供应基础设施,畅销的V70型将于2009年提供燃气动力型。与沃尔沃汽车公司有合同关系的一家专业改装厂负责安装燃气罐。汽车烧燃气时的续航里程为300公里左右。加上2.5FT 231马力灵活然料发动机的支持,汽车使用生物沼气的总续航里程超过了900公里。

  汽车可使用汽油、生物乙醇、天然气、生物沼气和含10%氢气的沼气(Hytane)作燃料。

  启动/停止功能

  沃尔沃汽车公司的车型系列中还包括有在汽车停止时能够自动关闭发动机的车型。这种所谓的微混合动力车可以降低燃油消耗4%-5%。启动/停止功能最初首先用于C30、S40和V50 DRIVe型,还将进行不断的开发,以后将应用于其他传动系统中。

  2011年,沃尔沃汽车公司有望推出另一项具有更大节省潜力、完全由自己开发的非常先进的系统。

  GTDi技术

  2009年,沃尔沃汽车公司将启动全新一代高效率汽油发动机的研发工作。这些发动机将具有更高的经济性,可将燃油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减少20%-30%。GTDi技术有可能在保持当前性能水平的同时减小发动机的尺寸。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沃尔沃汽车公司最早于2012年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投放市场。这项技术将使用一个电池组驱动一台零排放电动机。电池可通过普通的家用墙面电源插座充电,此外还可通过行驶过程中刹车时的能量充电。该动力系统将由一个沃尔沃高效率柴油发动机作补充。这款柴油机可以使用可再生的合成柴油,能够满足未来极为严格的排放法规。

  此车型的续航里程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水平,不仅如此,由于采用电力驱动,实际上不再有尾气排放。如果电池组充电时采用可再生能源发的电,则从生命周期角度上看,二氧化碳排放也非常低。按新欧洲行驶工况(NEDC)标准化行驶循环,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二氧化碳排放将低于50克/公里。因而这款车型将有资格享受所谓的超低免税奖励待遇。今后几年,在若干欧洲国家中将推行各种税务优惠等奖励计划。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低于50克的汽车可能会享受最大的优惠。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