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上路切莫胡乱超车 超车要选最佳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07:08  大河网

  □小时

  新手司机在路上最好不要随意超车。但如果实在需要超车该怎么办呢?

  超车必读

  按照《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在经过交叉路口、陡坡、急弯等险要路段,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当前方车示意左转弯、调头或正超车时以及设有禁止超车标志的地方严禁超车。

  超车准备

  超车也需要准备,准备的东西其实很简单:如果想超车,那么请确保车辆的喇叭、转向灯和前照灯工作正常。

  超车最佳路段

  平直宽阔、视线良好、左右均无障碍且前方路段150米范围内没有来车的路段。

  超车操作

  先提高车速,向被超车左侧靠近,缩短与被超车的距离,确保跟车距离不大于20米,打开左转向灯后加速超越;超车前应确认前方道路良好,迎面无驶来车辆。超车时应尽量提高两车的速度差。

  特殊超车情况

  1.超越停驶车时,要特别注意防止停驶车突然开启车门,或人从车底钻出、从车上跳下,或其他行人、非机动车从该车前侧窜出等突发情况。

  2.超越车队时,在超车视距良好的情况下,加速连续超越。在对面道路来车不能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应及时打右转向灯,见机插入车队。

  3.超越不肯让的车,为安全着想,忍让放在第一。切不可斗气,互相较劲儿。

  以下情况不适合超车

  1.交叉路口。前方有交叉路口时,被超车辆有可能左转弯,同时前面也可能有从交叉路口横向驶来的汽车,不适宜超车。

  2.弯道、坡顶。在这种地理环境下超车,视线容易受阻,不利于加速行驶。

  3.隧道等路段。如泥泞路、隧道等复杂路段不建议超车,在交通秩序混乱的地方(如放学时中小学校门口等)也不要超车。

  4.对面来车有会车可能时。在超越过程中发现左侧有障碍,或对面来车距离很近等意外情况时,要冷静减速,停止超越。

  5.车辆有问题时。在车辆转向、制动等有故障时,不能超车。

  6.气候不好时。如遇狂风、暴雨、浓雾等恶劣天气时,不要超车。

  来源:

(编辑:桑之未)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