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车看出你的为人 车友10条心经与你分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37  钱江晚报

  上周,本报C1版有关“飙到250码,居然还要来炫耀!”的报道,在钱报车友中引起强烈反响,众多车友纷纷来电表示,开车要坚决与飙车决裂,要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他们还表示,自己开车多年,有许多非常实用的开车心得,可以与钱报车友分享。

  “开车其实跟做事为人一样。”有着20年驾龄的梁先生,现在是一家单位的汽车总调度,他说,最初开车时,自己什么车都要开,什么车都敢超,什么车都不肯让,但开车越久,胆子却越来越小,车速越来越“慢”了,驾驶心态也越来越好。

  确实,一个人心态良好,开车也就可以更平稳和更安全。小拇指汽车微修曾对用户进行一项调查,结果发现,六七成的小擦小碰发生在驾龄5年内的车主身上,主要原因与他们驾驶心态相对不稳定有关,容易在路上有过激行为或情绪不稳,容易引发一些小事故。而驾龄6年以上的车友违章和车祸的次数都会逐渐减少。

  我们特别梳理了10位钱报车友的开车心得和故事,他们的感悟,会带给您更平安更幸福的有车生活。

  1>>> 开车不是比速度的

  人物:驾龄20年的黄先生

  心得:以前觉得自己车技非常了得,什么车都敢超,什么车都不让,路就是我家的;三年后,看多了各种事故,知道了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车速也放慢了不少,开车越来越细心。

  故事:2001年,就在轿车开始迈入百姓家庭的时候,我拿了驾照,买了一辆小别克,刚开车时,我与所有新手一样,还守规矩,可等到三四年后,车技慢慢熟练,我自认为车技了得,什么车都敢超,什么车都不认,车开得非常霸道。有一次,我在绕城高速上,看到一起非常惨痛的车祸,一辆车速非常快的小车追尾一辆大货车,小车上的三个人当场死了两个。还有一次,有一辆车想超前面的客车,结果被客车刮到了车头,车子弹到对面车道,车上的司机因此重伤动弹不得。事故见得多了,加上开车年份的延长,我越来越体会到以前老司机们讲的话,开车时间越久,越不敢开快车,开车也越来越细心,而这正是开车安全的保障。

  2>>> 斗气车肯定损人不利己的

  人物:驾龄21年的岳师傅

  心得:开车上路,斗气车最要不得。从前发生事故总想暴打对方一顿,现在被人追了尾都想私了算了;从前觉得别人乱开车就想教育对方一下,现在反而觉得教育自己不能像他一样才是最管用的。

  故事:我同事前两天遇到这么一件事情,她打着出租车,前面有一辆白色本田强行超越一辆红色307(参数配置 图库),两辆车你别我一下,我别你一下,互相不服气,嘭一声,结果蹭到一起,来了个亲密接触。

  老实说,我也有开车生气的时候,尤其是遇上那些不文明开车的。但是随着开车年数增多,我也积累了些克服的办法。现在一旦和其他司机“铆”上了,心头冒了火,我就会提醒自己想三件事:一想你有没有时间开“斗气车”、“报复车”,出事频率极高。两车一碰,你要喊交警、喊保险公司,之后还要跑交通队、跑修理厂,为了斗一时之气,起码要花上足足三整天来料理后事。二想你愿不愿破财:因斗气而出事故,就算保险公司为你理赔,那也是“十赔九不足”,你要准备自己掏钱出来。当你数出几千几百元人民币时,后悔已经来不及了。三想你愿不愿折寿:开“斗气车”“报复车”,弄不好双方头破血流、送医院抢救都有可能。逞一时之勇,损几年阳寿,这笔账太不合算,损人不利己。

  这些年来,通过不断地总结感悟自己的经验和接受他人的教训,我深深地体会到;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和开车心态非常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