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吴迎秋:售价低廉 投资热情促成本次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5: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通用汽车公司今日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的相关条款,腾中重工将获得悍马这一豪华越野品牌所有权益以及高管和运营团队。新浪汽车就本次收购事件第一时间采访了易车高级副总裁、车世界总编辑、《汽车产经报道》执行出版人吴迎秋。

  吴迎秋对于本次收购并未感到十分意外。他认为目前也算是一个海外收购的好时机。一方面从目前国际形势来看,受金融危机的影响,现在出售的很多品牌的售价都十分低廉,如果是在以往,价格肯定不会像现在这么便宜。(编者注:在通用提交的破产申请的文件中,通用CEO韩德胜对悍马品牌的估价仅为5亿美金。)按现在这种情况,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中国企业投身到海外收购的大潮中去。另一方面来说,目前国内很多地方政府有一种投资汽车的热情。许多地方政府资金十分充裕,但是苦于没有好的投资途径,这种投资的欲望也是促成目前海外抄底的的另一个因素。

  对于收购后,腾中重工是否能够经营好悍马品牌,吴迎秋认为,海外收购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诸如经营困难、文化融合困难,但是目前来预测前景,为时尚早,还需进一步观察。

(编辑:hhauto)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