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门Coupe开战 保时捷Panamera对阵奔驰CLS(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13  新浪汽车

PK2 前悬对比

  PK2:主动悬架系统

  CLS关键词:AIRMATIC DC 多连杆

  Panamera关键词:PASM PDCC 多连杆

  Panamera和CLS都是兼顾性能和操控的豪华轿车,悬架系统需要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达到完美平衡。因此两车都不约而同的选用了多连杆前悬和后悬,并配以空气悬架和复杂的电子控制系统,但技术特点有所不同。

  奔驰AMG对AIRMATIC DC空气悬架系统进行了特别调校,并配有ADS II自适应阻尼控制系统,可对减震器和空气弹簧的阻尼和硬度进行多种不同调节。AMG减震器硬度可作三段调节,能减少车身侧倾,更有效的控制车身姿态。由于悬架系统拥有自动调整离地间隙的功能,即使是在满载状况下,空气弹簧也具有足够的工作行程和适宜的弹力和阻尼,可见AMG悬架系统拥有良好的适应能力。这套悬架系统还能根据车速、油门变化和转向等信息自动调整工作模式,车主也能通过按钮进行手动选择。


PK2 后悬对比

  Panamera的悬架系统在空气弹簧和可调减震的基础上加入一系列先进的电子控制系统,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之间的取得平衡。透过保时捷PASM主动悬架控制系统改变减震阻尼,提升操控稳定性。Panamera Turbo标准配置可进行多级调节的主动式空气弹簧,在气压弹簧的顶部设有额外的空气容积,可通过开启阀门将其与下端的气室接通,从而改变弹簧硬度。保时捷最新研发的PDCC动态底盘控制系统配有主动控制防倾功能,有效控制高速弯道中的车身侧倾,增强车身动态稳定性,从而提高轮胎的抓地能力、操控乐趣和操控安全性。PDCC还能与后桥差速器协同工作,对V8发动机的强劲扭矩进行智能监管。


PK3 V8发动机

  PK3:V8发动机

  CLS关键词:6.2升 V8 自然吸气 514hp

  Panamera关键词:4.8升 V8 双涡轮增压 400hp 500hp

  奔驰CLS 63 AMG配搭一台高性能V8发动机,虽然没有使用涡轮增压系统,但排量比Panamera多出1.4升,相比Panamera Turbo的峰值马力多出14 hp,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相比Turbo慢了0.3秒,极速被电脑控制在250 km/h。这台V8经过AMG的特别调校,应用TWAS缸壁处理技术减少活塞运动的摩擦力,利用高转速榨取最大动力,虽然630 Nm的扭矩输出相比同排量的V8发动机多出20%,比自然吸气的Panamera S多出130 Nm,但Turbo用涡轮鼓催出的700 Nm仍令其相形见拙,这也是CLS 63 AMG在百公里紧急加速中败北的重要原因,即使其整备质量比Turbo轻了65千克。

  保时捷Panamera配搭4.8升V8发动机,根据调校不同和是否带有增压,具有三种不同动力输出。但上市之初仅有Panamera S和Turbo两种动力,峰值马力输出分别为400 hp和500 hp。Panamera S从静止加速到100 km/h耗时5.4秒,极速为283 km/h,百公里油耗仅有10.8升,每公里排放253克二氧化塘。带有四驱系统的Panamera 4S的成绩则为5.0秒、282 km/h、11.1升和260克。作为旗舰的Panamera Turbo再挂上两颗涡轮之后,性能提升非常明显,与上对应的成绩分别为4.2秒、303 km/h、12.2升和286克。所有V8发动机都采用保时捷DFI缸内直接喷射技术,高压油泵将燃油加压到40-120bar,再通过缸盖上的喷油嘴直接将其喷入燃烧室。在保时捷发动机中广泛使用的VarioCam可变气门正时和两级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也不会缺少,V8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都从中获益。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