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汽车领衔比亚迪众车型将亮相重庆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5: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重庆车展即将开幕,中国新锐品牌比亚迪以F3DM双模电动车领军,携S8、F0、F3、F3R、F6共六款车型参展。F3DM双模电动车首次参加重庆车展,展示比亚迪无与伦比的新能源汽车技术。F6、F3、F3R、F0四款产品分别树立了中高级车、中级家轿市、中级两厢车、微车领域的价值标杆,热销突显各细分市场冠军潜质,而中国首款硬顶敞篷轿车S8也即将上市。

  F3作为比亚迪汽车的开山之作,有中级家轿性价比之王的美誉,是比亚迪打造的千万辆级功勋车型。F3新白金版、自动档4月共销22721辆,向月销两万辆发起冲击。F3新白金版搭载三菱4G15S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4.7L;F3自动档搭载1.6L黄金排量的三菱4G1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在市场上已经形成了高功率低油耗的良好口碑,最大功率可达73.5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5.2L;与之匹配的原装进口变速箱,来自专门生产变速箱整机的JATCO公司,性能更加出色。F3已成为公认的“外形配置好、动力性能好、品质稳定性好”的三好车。

  F6财富版是比亚迪公司历经5年潜心打造的一款中高级车型, 以凯越的价格带来凯美瑞的享受,与F3构成比亚迪超值双子星。比亚迪F6财富版2.0L MT、 2.4L AT覆盖7.98万—14.98万元,打造出十万元级别最超值中级车。F6财富版以“超值售价、超高配置、超低油耗、超强品质、超大空间”广受消费者喜爱。F6财富版2.0L MT标准型、2.0L MT舒适型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YD483QB发动机,百公里经济油耗6.6L;2.4L AT尊贵型、2.4L AT旗舰型搭载三菱最新顶级MIVEC技术4G69发动机,匹配原装进口手自一体智慧学习型自排系统+SPORTS-MODE手自排功能,百公里经济油耗6.9L。

  F0时尚爱国版借鉴了当前欧洲最时尚小车设计风格,汇聚国际经典潮流元素,并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优化改良。F0采用A00 级最强的节能环保BYD371QA全铝发动机,该款全铝发动机升功率大于50KW/L,百公里油耗4.2L,是同排量车中最大升功率、最省油的发动机;排放达到欧Ⅳ标准,各项参数均可与丰田技术标准相媲美,并且享受3年10万公里保修。此外,F0时尚爱国版舒适型增加ABS+EBD;旗舰型拥有六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SRS双安全气囊和头部窗帘式SRS双安全气囊,配合前排SRS双安全气囊,辅助ABS+EBD、安全带未系声光提醒系统、高位刹车灯、VMP智能助力转向系统等实力装置,F0在小车安全性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09款F3R拥有三款车型,价格5.98万-7.38万,其中F3R手动档是国内最超值的时尚精品两厢车, 是国内6万元以内唯一中级两厢车;而F3自动档是国内首款8万元以内自动档两厢车。09款F3R与F0被打造为“时尚双子星”,拥有时尚外观、超大空间、齐全配置、卓越品质、超高性价比。09款F3R手动档搭载三菱4G15S发动机,采用博世最新一代电喷管理系统,ECU节油控制电脑和无分电器直接点火系统实现完美省油;09款F3R自动档采用1.6L三菱4G18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3.5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5.1L,日本原装进口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四档变速功能,具有松油门自动降档功能,兼具操控性和燃油性。

  比亚迪首款硬顶敞蓬轿车F8已更名为S8,加入比亚迪S系运动型轿车行列,即将上市。作为中国第一款具有硬顶敞篷结构的轿车,比亚迪S8吸收了大量国际流行元素,外型时尚,运动感强。S8硬顶开合采用电子控制、液压动力完成,驾驶者只要轻轻按下电动开关,开合过程就可以自动完成,操作十分简单;硬顶开启的时间只需25秒,可以与很多超级跑车相媲美。S8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BIVT 2.0L发动机,最高功率103kw,预售价格20万。

  F3DM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双模电动车,并在08年12月在深圳上市,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技术,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于欧Ⅳ标准。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的上市比通用和丰田提前2-3年实现可插入双模电动车商业化, 而且F3DM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F3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首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商业化双模电动车,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