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汽重卡创国内大件运输记录 货物重达730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4:25  中国卡车网

  近日,陕汽重卡圆满完成重达730吨的大件运输任务。陕汽重卡的出色表现不仅创造了大件运输的历史记录,也创造了中国奇迹,这种大吨位货物由国产车运输,目前在中国是史无前例的。

  据了解,这个大件是由大连某大件运输公司负责承运的。此次运输的大件有几大特点:一是重量大。大件自身重达730吨,加上牵引头及拖车,总重达850吨;二是长度长。大件总长37米,一般的拖车根本无法承载,这次的拖车也是针对大件的特点而改装的,它由每排12个轮子,有18排,共216个轮子组成。

  

陕汽重卡运输730吨的大件

  此前,要完成如此大吨位、超长的大件运输任务,基本上都要由奔驰沃尔沃等进口重卡来承担。正是由于大件超重、超长的特点,担任此次运输重任的该运输有限公司对本次运输工作十分重视,对本次运输任务担当主角的运输车辆的选择,更是慎之又慎。运输公司负责人张总依据以前拉大件的经验,并根据最近多辆国外重卡装载大件上路实际运行情况,进行安全性和可靠性及油耗实验,取得第一手资料,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复比较分析和论证测试,最终决定还是选用陕汽重卡担当本次运输重任。此次担任运输的陕汽重卡采用康明斯ISM450马力发动机,ZF(柴孚)变速箱带液力变扭器,汉德驱动桥。

  陕汽集团作为中国500强企业,其重卡产品的越野性和载重性等在上行业都具有一定得优势。不仅具有潍柴动力及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等最佳黄金产业链的配件技术优势,其整车在诸多优化升级之后也经受了实战的检验,这是陕汽重卡继运输神州五号飞船、319吨大件、超长大型风叶运输之后的又一壮举,创造陕汽重卡在中国重卡大件运输史上新的奇迹,在全球重卡大件运输行列也是首屈一指。

  正如张总在看到陕汽重卡圆满完成此次运输任务后激动地说:“陕汽重卡完全能与外国车抗衡,而且已经超过外国车,今天陕汽重卡的出色表现就是证明,这次大件运输的成功是十分鼓舞人心的一件事情,这不仅是我们公司的骄傲,也打破了只有进口车才能拉大件的神话,陕汽用优秀的产品品质证明了中国国产车已经与世界技术同步。我们公司今后将用陕汽重卡替代进口车从事大件运输,陕汽重卡了不起。”

(编辑:吴雪林)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