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可以撒野的运动轿车--试驾宝马325i M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1:56  新京报

  

轮毂变成了镶嵌有M铭牌的镂空款式。

内饰找回了失去已久的运动感。

  测试

  对于宝马3系的爱好者来说,犀利的转向、清晰的路感和后轮驱动所带来的独特驾驶感受是永恒的主题。既然针对热衷运动的群体,那更多、更纯粹的运动套件当然会受欢迎,这也就是为什么华晨宝马推出325i M运动版作为国产3系旗舰车型的原因。

  试驾宝马325i M

  对于宝马3系的爱好者来说,犀利的转向、清晰的路感和后轮驱动所带来的独特驾驶感受是永恒的主题。既然针对热衷运动的群体,那更多、更纯粹的运动套件当然会受欢迎,这也就是为什么华晨宝马推出325i M运动版作为国产3系旗舰车型的原因。

  ■ 宝马325i M参数

  价格:49.5万元

  长/宽/高:

  4531/1817/1421mm

  轴距:2760mm

  发动机:

  2.5升直列6缸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160kW

  最大扭矩:250Nm

  0-100km/h加速时间:

  7.1秒

  设计全面运动化

  当M版325i与普通版放在一起的时候,很容易分辨出它的M基因。被放大的下进气通道棱角分明,比原来流线的造型更好地呼应了发动机舱盖上的两条极富挑衅的棱线。造型上的渲染效果其实并非关键,通过增大进气面积,车头能更多地将气流导入车底,侧裙和尾部的新包围组件可以将这些气流规整地扩散出去,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增强尾部下压力。宝马驾驶培训师在赛道上的测试表明,325i M比普通版本的圈速能提高1秒多。

  车内类似实实在在的配置升级也很值得称赞。铝制饰板替代了原来的深色木纹,让整个内饰一下子找回了失去已久的运动感,专门为M系列定制的Dakota马鞍棕色真皮坐椅用暖色调和铝板构成冷酷氛围。可以电动调节侧向包裹性、手动调节腿部支撑的坐椅堪称完美,比国产325i,甚至比进口335i的那款缺乏侧面支撑的坐椅强得多。只需要动动指头就可以让它结实地抱住身体,即便是肆意漂移也不会像以前那样担心滑动;而在平时,你可以让它放宽松一些,舒适感绝对不亚于任何大型豪华轿车。

  M系列专用的打孔真皮方向盘直径比普通版更小,环身更粗,力道也更沉,这一点会让很多不喜欢“重口味”的驾驶者有跟方向盘较劲的感觉。但在赛道上它找到了用武之地,犀利的转向能非常直接地带动车头,细腻清晰的反馈让它似乎要变成双手的一部分。

  赛道挥洒自如

  上海F1赛道有很多可以高速挑战的弯道,虽然在悬挂和发动机上没有任何变化,但我很明白325i有足够的实力支持我肆意挑战。

  发车区全油门起跑,以100km/h的速度扎进几乎呈圆形的1号弯,稍稍刹车,给偏向舒适调校的民用悬挂一点余地,之后就可以顺畅地控制好路线逼近二号弯终点,在进入3号弯前的大下坡之后,需要集中精力了,大力刹车后快速扭转方向将车头塞进弯心,车尾瞬间有了小幅度向外滑动的迹象,不必担心,勇敢地踩下油门出弯吧,DSC稳定系统刚才是想小小展示一下后轮滑动的乐趣,在适当的时机它会出手帮车回到正常轨迹。325i M的马力也不足以完成很夸张的漂移动作,我希望这是一部拥有M套件的335i,400Nm的扭矩足够让它在赛道中横行。

  当然你也可以完全将DSC关闭,那在下一个胳膊肘弯的时候是漂亮地在临界点切过弯心还是尴尬地冲进草地可就完全看你的修行了。这正是宝马后驱轿车的乐趣所在,我承认在湿滑路面上它不如奥迪所崇尚的四驱系统稳定,但多数情况下,车尾的小滑动更能让你感到过瘾,况且在电子系统帮助下它并不难驾驭。

  【总评】

  这是一部既可以舒服地开着上下班,也可以偶尔在山路上撒撒野的运动型轿车。M系列运动套件的选装让它外观更富魅力,装备更具实用性。49.5万元的价格只比豪华型贵出5万元,但所有这些改变的价值实际已经远远超过差价。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宝马3系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